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千三依旧待考验,白盘金价仍主空

2019-03-12 15:42: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周初黄金经过表现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洗礼后,依旧稳固于1290之上,这是否意味着多头具备突破千三关口的条件了呢?我认为目前还不能过早下定论,因为一方面零售数据的强劲会抵消非农数据给予的利好,这对处于转强阶段的多头而言不会很有利;另一方面,美元回落的空间有限,至少97关口存在很强的支撑,加之黄金已经两次冲击千三都无功而返,这说明上方压制很强;再者,上周五录得实体大阳后,多头未能在周初得到延续,反而录得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阴柱,虽然价格是在1290上方,但也能够体现多头反弹力度的欠缺;所以,综合而言,在金价没有明确突破千三关口之前,仍不宜于高位过分看涨。

  另外,继零售数据之后,今晚8点半还将迎来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目前市场预期值为0.2%,高于前值0%,同样属于利好美元,利空黄金,因此白盘时段金价想要突破千三关口基本不可能,而一旦晚间CPI数据公布值符合或高于预期,极有可能引发市场对多头的获利了结,届时再度试探或下破1290将会是高概率;反之,如果数据表现差强人意,那么将提振市场对黄金的买入需求,届时有望突破千三关口。不过,由于数据预期利空黄金,所以,在公布之前,操作仍需以高空为主,之后再根据数据表现决定是多还是空。

  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中的5日均线继续向上延伸,当前于1291形成反向支撑,再有sto双线的金叉形态配合,理论上是有利于多头发展,但是,由于10日均线保持下行形态,且于1295一带构成压制,虽然目前金价已经突破此处,但不能排除虚破的可能,而且,布林带整体保持向下开口,RSI指标未表现出充足的上行势能,所以,日线整体需防止行情出现冲高回落的动作。

  4小时方面,经过早盘的冲高,目前价格已经运行短期均线上方,其它各周期指标呈现多头排列,布林带整体向上开口,sto双线保持金叉形态向上延伸,由此理应偏向多头发展,不过,由于短期均线并未表现出明显的向上拐头,因此反向支撑可能不会成立,加之RSI指标呈现向下放量形态,所以4小时级别整体不宜过分看涨。

  综合上述,日内操作还是建议分两步,晚间CPI数据公布前,继续依托千三关口布空,之后再根据数据表现决定及时操作。详细来说,上方依旧先留意千三关口压制,预计白盘突破的可能性很低,如果美盘时段金价借助数据突破千三关口,届时再重点关注1307一带强压,首次触及仍要放空。下方则重点关注1290一带反向支撑,彭金诚认为此处具备多空分水岭的条件,换句话说,如果1290能够抗住晚间数据的压力,那么金价重回千三指日可待,反之,若再度下破,1280恐怕仍有待考验,甚至不排除出现更低点的可能。总之,受数据预期利空影响,白盘金价以高空为主会更稳妥,至于千三关口会不会在今日破位,则耐心等待数据的结果即可!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1295空单,见到1298加仓,止损1301,目标下看1292-1290一线

  2,下方见到1290一带做多,止损1288,目标上看1297-1299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