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瀚谦:冲高回落,黄金多头蓄能翘首1300

2019-01-08 10:22: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瀚谦

  陈瀚谦:冲高回落,黄金多头蓄能翘首1300

  【美元走势分析】

  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7.6,远低于前值60.7和预期59;创去年7月以来最低,表明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增长下降速度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央行将对市场下行风险更敏感,并表示如果需要,美联储“准备改变政策立场”,采取灵活的货币政策。当加息预期缓和时,黄金往往会上涨,因为较低的利率会降低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由于鲍威尔周五的评论,美联储可能将在未来几个月暂停其加息周期,美元走弱。

  美元指数走势上,昨日美指盘中弱势下跌;早盘开盘96.2后即弱势下跌,欧盘前跌破96关口之后持续走弱,美盘前连续测试95.8一线后下破走低,刷新95.61的日内新低,而后弱势反弹至95.67收盘,日K线以实体大阴线收盘;美元技术面上,昨日美元日K线以实体大阴线收线,K线运行至BOLL下轨一线,BOLL带开口,短周期MA5、10死叉下滑96.1/96.3区域形成压制区域,而昨日陈瀚谦反复强调提示的95.8的支撑目前已经告破成为压制区域,而下方目前技术面上并无明显支撑,以之前点位查看来说,需要关注95.5/95.3,跌破这个位置,美元的空头将要加速下跌;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走势上,昨日黄金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早盘开盘1284.6后冲击1286后回落至1282.5的日内低位后止跌反弹,亚盘突破1286之后快速走高上行至1290一线调整,欧盘后金价整理1290上方之后温和走高刷新1294.9盎司/美元的日内高位后回落,美盘后金价承压回落,二度失守1290后快速回落至1286一线后反弹至1288.9盎司/美元收盘,日K线收取较长上影线阳线;

  黄金技术面上,昨日黄金价格日内以1286为分水岭,日内企稳之后冲高突破1291之后触及1294.9的高位承压,晚间回落至1286一线止跌调整,日K线收阳;日K线上看,K线收阳之后继续调整于BOLL上轨一线,BOLL带维持开口上行走势,各周期均线依然维持排列走高态势,MA5持续上行至1287与1286形成黄金首要支撑位,关键支撑位处于MA10的1280一线区域,附图MACD指标0轴上方红色量能减弱,KDJ指标回落至中性区域;4小时线上,黄金价格区间调整,K线整理于BOLL中轨上下位置,BOLL带持平有缩口迹象,短周期MA5、10粘合于中轨1288上下位置,上方压力位陈瀚谦建议关注昨日高位1293/1295区域,支撑位个人建议以1286/1285为第一支撑位,附图MACD指标0轴上方死叉,绿色量能放量,KDJ指标将触及超卖区;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上周连续上涨且刷新1298的高位后回落,周五遭遇非农数据打压下挫10余美金回落至1276止跌反弹,昨日黄金调整1286后冲击1295一线位置,黄金波动较大;而目前走势上,日线和周线的涨势依然占据主导,只是力度方面在连续的冲高之后需要修正,同时非农数据的利好打压也有影响,以及近期中美关于贸易方面的洽淡也是目前市场关注的一大重点;而美元指数在昨日下跌之后黄金未能多头冲高,那么今日美元指数的反弹对于黄金反弹有所压制;而对应到昨日操作上,早盘将上周五1279多单和1282多单触及1289的止盈设置点位之后,晚间于1294位置操作触发1290的止损位离场;

  回到今日黄金走势预期方面,陈瀚谦昨日就说过,一旦黄金展位1290,那么必然将持续对1300关口发起冲击,且突破的概率较大,而我个人看好黄金后市去调整1309之后刷新1317/1320的位置;但是这些是后话,今日走势上,我认为黄金的走势将会以近两日的上下影线和实体部分的开盘价格和收盘价格为震荡区域,其中以1286/1285区域为支撑,1293/1295为压制,日内先行采取高估低渣的方式来进行,日内回落支撑位先行做多,以关注1290的分水岭状态,站稳之后回落可以补仓看涨至1293-1295位置再做后市打算,而有资金量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量来合理安排好仓位,来进行埋伏操作;

  文/陈瀚谦/1月7日--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观点,仅供参考;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