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黄金高位盘整 中期选举或将指明方向

2018-11-06 10:10:1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黄金如预期中维持高位盘整,围绕1230美元关口几经争夺,但走势方向依旧不明,虽然上周非农数据表现靓丽,但市场依旧持续在消化其影响。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与美联储政策决议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接踵而至,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遏制了金价的过度波动,令其仍在盘整区间内运行。而过去三周以来,金价在1212-1238美元区间的盘整走势已经相当稳固,当前市场情绪多空消息相抵,推动金价涨跌的双向力量也基本势均力敌,唯有在金价再度上破1240美元关键阻力并在该水平上方站稳之后,新一轮的上涨行情才有望开启。目前金价依旧盘整于1230美元水平附近,因市场交投谨慎,静待美国中期选举的开幕。美国中期选举对于金融市场有较大的影响力,一定程度上甚至堪比美国大选。如果特朗普所在的政党失势的话,那么对美元以及美股来说将是沉重的打击,而黄金也将借此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看;虽然日内稍早,美元延续上周五美国10月非农数据出炉并全线向好之后的强势,在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再度录得一波冲高,升至96.70一线,但这也诱发了进一步的多头获利回补行情,因此美元汇价在此后急转直下,尾盘回落至96.30。考虑到结果仍颇具悬念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将在周二鸣锣开战,市场情绪保持谨慎不愿继续追高美元汇价也在情理之中。本次国会中期选举将改选美国国会参议院的三分之一议席,以及众议院的所有议席。而选前民调显示,特朗普总统所领导的共和党有高达80%以上的机率能够赢下参议院过半议席,但是在众议院,民主党则有60%几率逆袭。因此,选举结束后,国会可能遭遇分裂的局面。这使得美元指数或多或少承受了下行压力,但要看到,民主党赢得众院的概率也不过只有六成,仅比半数略高,而考虑到近年来众所周知的民调失准状况,众院控制权鹿死谁手在非常大状况下仍是悬念,因而,许多投资者在选情没有进一步明朗化之前,选择了暂时平仓退场按兵不动。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连续十字星维持高位盘整,短期趋势拉锯于1230美元一带,站稳之上依旧倾向多头震荡向上,若是失守的话则继续看好回调,那么上方或者下方延伸至哪里方向暂不明确,起码一点大范围即可参考1212-1243美元区间,若是运行于此区域即可以震荡模式对待,若是上下失效的话则及时调整思路。目前黄金走势相对被动,万老师认为一方面主要是因为上周一阳吞三阴的走势几乎走掉整个趋势,即使非农预测利空黄金,但其跌势亦是有限,而此时的行情就简单的看做技术性修复。另一方面就是美国中期选举,至于其影响有多大市场难以想象,如果你经历过特朗普和希拉里的美国总统竞选论战,你就应该清楚的了解到消息面主导的走势,而接下来之后美联储会议纪要也会为本月后期走势指明方向。而目前你就需要耐心的等待,等待时机的到来而不是跟随市场盲目交易成为他人的垫脚石。鉴于整个走势的判断,万老师则是看好高位承压,支撑不破勿追空,小区间看向1220-1238美元区域,大区间则看向1212-1243美元区域,操作上保持高估低渣模式进行即可。

  短期上方阻力位:1235/1240 短期下方支撑位:1228/1223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反弹在1235美元上方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228附近;

  2、目前多单暂不考虑,跌破1226美元支撑,反弹在1228美元上方继续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222附近;

  市场起起伏伏,涨涨跌跌,仿佛机会无处不在,然而能够把握住的却少之越少。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做一些无谓的交易。什么是无谓的交易呢?简单来讲就是没有价值的交易,风险利润不成比例的交易,见机会就想抓的交易,什么机会都不放过的交易,只要价格波动就做的交易。很多投资朋友管不住手,不评估这笔交易可能给他带来多大的利润和相应承担的风险,总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赚几个点就可以了,只看到利润而忽视了潜在的风险。

  总的来说,对有多单被套的朋友而言,万老师认为最蠢的方法就是拿着等,听天由命的感觉。只要想办法就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最怕的就是你坐以待毙。万老师从来不是等死的人!所以套单的人不要觉得世界末日了,并没有那么糟糕。解单的点位和方向的把握可能会非常不易,那么,把握不好的可以来和我交流一下,让我知道你们套单的点位以及仓位的详细情况,好给出相应的解套策略。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