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避险急升,金价冲高等待技术突破

2018-10-24 11:15:0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国际现货黄金以1,221.70美元开盘,最高1239.80美元,最低1221.40美元,最终以1230.02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55美元开盘,最高14.80美元,最低14.49美元,最终以14.71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小幅下跌。

  10月23日国际黄金收盘上涨,金价一度至近三月高位。但之后有所回落缩减涨幅。

  亚洲股市走弱和全球政治担忧事件提振避险需求,周二全球股市大多走低,市场避险情绪回归,地缘政治关系持续紧张。中国股市在周一大涨之后大跌,韩国和日本股市也大幅下挫。

  亚洲股市大跌及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支撑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此外,普遍存在的美元抛售倾向为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提供了额外的提振,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部分抵消了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全球投资者目光明显转向如黄金等避险资产,继续支撑着黄金的强劲买盘基调。

  市场认为,空头迅速回补帮助提振了金价,风险资产波动及围绕贸易战的持续担忧增强了黄金需求。

  日内公布的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5,低于前值29和预期24。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23日的黄金持仓不增不减,为 747.88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39.8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21.4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二黄金上涨,短线未向潜在的旗形调整下沿回落,而是在亚洲市场直接形成强势的三角形收敛节奏之后向上发起冲击。价格在触及始自2018年8月16日开始的短周期反弹通道上轨1240美元附近后出现一定的回落。目前价格仍保持在局部高位,回落的力度略偏大,若黄金能够再次向上回升围绕昨日高点构建强势的整理节奏,将有利于再次延续短线涨势。但在有效向上突破1240美元以此表明价格由震荡上行演变为单边上涨的性质之前,投资者要注意空间有限。短期在1218.50未跌破之前,保持看多思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