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高俊程:交易学会走出舒适区

2018-10-23 10:35: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高俊程

  今天想跟大家谈一点行情之外的事情,反正目前格局非常明显,就是维持中继横盘,扯再多靓丽的词藻都是废话。想跟大家讨论的,就是舒适区,也就是学会走出舒适区,这一点不仅仅是对于交易,对于各自人生也同样适用。

  心理学研究说,人类对于外部世界的认识可分为三个区域:舒适区(comfortzone),学习区(stretchzone),和恐慌区(stresszone)。

  



  最里面一圈“舒适区”,对于你来说是没有学习难度的知识或者习以为常的事务,自己可以处于舒适心理状态。中间一圈“学习区”,对自己来说有一定挑战,因而感到不适,但是不至于太难受。最外面一圈“恐慌区”,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太多的事务或知识,心理感觉会严重不适,可能导致崩溃以致放弃学习。

  定义说完了,实际上就很好理解了,今天高人想跟大家讨论的是在交易生涯中,要走出舒适区!那么大多数交易者在舒适区的症状是什么呢?

  比如,刚入市的投资者学会了简单的指标运用,KDJ或者RSI或者均线等等,会用这些学到的指标一以贯之的去判断行情,而大多数结果通常是不理想的,而那么与之不同的是一直抱着学习态度,去学习更多的指标用法,学会K线形态,学习他人的长处完善个人交易体系,他们就能在交易生涯中越走越顺,高人将这个过程定义为扩大舒适区。学习区里面是我们很少接触甚至未曾涉足的领域,充满新颖的事物,在这里可以充分的锻炼自我,挑战自我。比如,生活中,换一条上班的路线;学习中,接触另一个专业的书籍;工作中,切换到另外一个岗位。

  只有突破舒适区,你才会知道自己有多厉害。走出舒适区十分具有挑战性,这需要坚定的信念和采取行动的勇气。走出舒适区为什么会让人如此恐惧呢?因为逃避令我们害怕,这是人之本性!

  如何突破舒适区?实际上很简单,保持持续学习的心态,定制个人交易体系,树立交易信仰!老话说的好,懂得越多,越觉得自己无知,反过来越无知的,固守己见走不出舒适区的人,越容易自大!可以肯定的是,你不走出舒适区,就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还拥有着多大的潜力。

  有学习有求知欲望,以及想在投资市场有所建树的交易者,可以报名参考高人的线上培训班,期待着各位的加入!

  声明:以上言论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如依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