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股强势反弹,黄金小幅下跌

2018-10-17 15:07:3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226.60美元开盘,最高1232.38美元,最低1223.34美元,最终以1224.65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68美元开盘,最高14.84美元,最低14.59美元,最终以14.65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周二美国股市大涨,反映出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改善,美元指数短线下跌之后回升企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收盘上涨547.90点,涨幅2.17%,报25798.42点;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上涨59.13点,涨幅2.15%,报2809.92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收盘上涨214.80点,涨幅2.89%,报7645.49点。科技和医药股领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录得自3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日内公布的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上涨0.3%,低于前值0.4%但高于预期0.2%,连续四个月录得增长,主要受到制造业与矿业产出增长的助推,但三季度工业产出动能料出现大幅放缓。分项数据上,汽车、原料金属、机械与木材制品领域产出录得强劲增长。美联储表示,9月工业产出稍稍受到飓风“佛罗伦萨”的抑制,预计飓风对产出的影响小于0.1个百分点。

  上月汽车产量增加1.7%,提振了制造业产出。初级金属、机械和木制品的产量也有很大增长。占经济总量12%的制造业正受到强劲的国内经济的支撑;然而,在美元走强和全球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增长势头正在放缓。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在9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工业的产能利用率维持在78.1%不变;美联储官员倾向于通过产能使用指标来判断经济中仍有多少“闲置产能”,即经济增长在成为通货膨胀之前还有多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市场将注意力转移到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16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至748.76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32.38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23.34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二白银微幅回落,当天短线以旗形整理节奏启动区间内的上行,但在接近上方阻力附近转而回落,局部下行力度偏强。目前,价格继续保持在14.16-15.00美元之前波动。投资者注意,向上突破局部关键阻力15美元之前,市场走势仍可能出现反复。突破15美元,将测试阶段性下跌通道压力15.30美元。反之遇阻快速回落,区间内由上向下的回落或再次展开。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