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美元涨势已显乏,黄金有望回千二

2018-10-09 16:14:2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国庆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黄金市场就给了投资者一份大礼,盘中空头连破1200和1190两道关口,最低触及1183附近,整体跌幅达到20美金,这样的情况出现在爆冷的非农数据之后,确实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不过,对于昨日的跌势,金诚认为还需要谨慎看空,且不能排除金价有意探底并筑底的可能性,因为以当前的形势来看,尽管美元在美联储加息周期的影响下处于强势,但仔细观察,美元的上涨动能并没有那么强劲,一方面体现于96关口难以企稳,另一方面则在于年内高点97关口施加的压力不容小觑,而彭金诚预计在市场充分消化12月加息预期,和对美国经济存在各种担忧的前提下,美元刷新年高的概率很低,反倒是在97关口之下,甚至是96关口附近随时都有大力度走弱的可能,如此一来,便会有利于低位的金价展开强劲反弹。

  另外,金价自4月份的1365高位下跌以来,已经连续6个月维持疲软走势,我认为这一现象必定会为下半年的金价创造出极大的上升空间。或许当前受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和美国11月的中期选举影响,市场还没有表现出对黄金较强的青睐态度,但随着下半年人们对实物黄金的需求提升,想必会抵消这些因素所带来的压力,而在市场已经提前做好加息准备的情况下,金价下跌空间料将有限。所以,综合而言,我更倾向黄金接下来会逐步开启涨势。

  当然,从短期来说,金价仍有下行的风险,至于空间会有多大,需要重点关注1182-1180一线趋势线支撑,如果这里失守,那么空头将有望再探1160年内低点支撑,反之,金价将会在1180上方与1160筑成双底,届时多头会借此重返千二关口之上,甚至更高。而判断双底是否形成,彭金诚认为要留意美元能否企稳96关口,如果企稳,或许一时难以突破97年高,但大概率会让美元在96上方走震荡,如此金价便会承压,那时1180恐怕就难以支撑,双底形态也将不复存在;若美元无法企稳96关口,那么将提高走弱的概率,黄金也会因此获得上行动能,至于是继续震荡千二关口,还是直接走高,就需要看美元走弱的力度了。

  再说到技术形态,昨日日线虽然录得一根中阴柱,但我认为这并不是看空金价的理由,因为其一中阴柱存在较长的下影线,而下影线所触及的位置刚好临近1182-1180一线趋势线支撑,其二布林下轨并未在价格下跌后向下强力延伸,这也就意味着下方支撑的力度不容小觑,简单点说就是多头守住1182-1180一线继续看涨。不过,短期而言,上方需要注意1195-1197一线,这里是日线图5日均线和布林中轨形成的压力,当然,如果金价仍未摆脱震荡格局,那么1195-1197一线阻力恐怕不会太强,所以上方需重点关注1208-1210一线,此处才是多头转强的关键点,而根据上述的分析,彭金诚认为多头在近期有望试探1208-1210一线,至于能否实现转强,还需以实时走势进行判断。

  综合而言,我个人观点偏向涨势,对于日内操作,建议以1180为多头防守,先看涨至1193-1195一线,见到可减仓持有等待1200-1205区域,而理想短空位置选择在首次接近或触及1205之时,目标看5-7美金即可。另外,提醒一点,下方任何时间跌破1180,果断放弃多单,以反弹做空为主;上方任何时间突破1210,放弃空单,以回落入多为主。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持有隔日1185多单,1182加仓,止损1180,目标上看1193-1195一线,见到减仓持有再看1200-1205区域

  2,上方首次触及1205附近做空,止损1208上方,目标下看1200-1195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