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国际金价9月12日收盘上涨,因美元延续下落,投资者减持美元避险仓位

2018-09-13 11:26:5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198.24美元开盘,最高1,208.50美元,最低1192.57美元,最终以1,206.12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11美元开盘,最高14.27美元,最低14.05美元,最终以14.23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下跌。

  9月12日国际黄金收盘上涨。因自身技术走势与美元回落。

  周三美元进一步下滑,因在报导称美国高阶官员寻求同中国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后,投资人减持美元避险仓位。金价则相应上涨。

  纽市盘中,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

  日内公布的8月份美国生产者通胀指数PPI低于预期,意外录得下滑,暗示通胀将放缓,一定程度削弱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三表示,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在7月份上涨0.1%后,8月份下跌0.1%。根据市场普遍预测,经济学家预计增长0.2%。这标志着PPI在一年半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年度PPI也未达到市场预期,为2.8%,而预期为3.2%。消除食品和能源价格波动的核心通货膨胀在8月份下降了0.1%,此前7月份上涨了0.1%。年度核心通胀率为2.3%,低于市场预期的2.7%。

  此后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多次提及关税问题,对金价形成进一步支撑。

  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普遍面临产出价格压力,大部分辖区报告物价温和增长,预计贸易关税会提高进口成本;劳动力市场紧俏,薪资增速温和增长;大部分辖区担忧贸易带来的不确定性;建筑业表现不一,房屋销售稍显疲软;贸易担忧限制了一些企业的投资;大多数辖区的最终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速度温和至适当,也有一些放缓的迹象。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9月12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保持至745.18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08.5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92.57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強,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2.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黄金周三强势收涨,在以旗形节奏回测8月24日低点1183美元支撑后爆发上行动能,突破旗形上沿。从短线小时图中的上行力度观察,预计短期整理之后有望继续向1214.28美元与1217.10美元方向运行。若上破此区域,将吸引多方人气,价格向2017年12月12日低点1236.10美元与2018年1月25日开始的下行通道上轨测试。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