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指高位盘整,黄金触及一年半低位

2018-08-14 11:27:5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国际现货黄金以1,210.67美元开盘,最高1213.85美元,最低1,191.46美元,最终以1,193.46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5.30美元开盘,最高15.34美元,最低14.95美元,最终以14.98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与上日基本持平。当日微幅创新高之后高位整理。

  8月13日国际黄金大幅下跌。因美元指数持于一年多高位,虽然避险情绪高企,但鉴于资金更青睐于美元,金价仍承压下破1200美元/盎司;之后向下穿越1195美元关键支撑。遭受了6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上周五暴发的土耳其金融危机的恐慌忧虑情绪正蔓延到全球范围。

  周一,土耳其里拉急挫拖累欧元周一跌至13个月新低,并打压新兴市场货币,南非兰特急挫至两年低位,印度卢比创纪录新低,因担心危机扩散的投资者纷纷买入日圆和瑞郎避险,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盘中一度攀升至96.52,创14个月新高。

  除土耳其方面,日内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拒绝了特朗普的直接谈判提议,称提议毫无新意,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中东危险局面。

  在此状况下,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然而,即便市场发生如此大的动荡与不确定性,金银仍未从避险需求中获益,今年以来的市场基调是,美元在面临地缘风险事件时的避险价值往往高于黄金,在美元持于96关口上方,创下自2017年7月以来新高的背景下,金价日内再度承压,并下破的1200重要支撑位。

  后市金价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从动能和基本面状况来看,美元指数仍将继续走高。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13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48吨,至784.60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13.85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93.46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64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一黄金大幅下跌,经过近一周时间的下跌动能积累,配合土耳其金融危机黄金启动了向下的走势。当前价格已经相继穿越1200与1195美元主要支撑,黄金走势进一步恶化,技术图表中能够预见的关键支撑已经指向2年以来的大级别横盘区间下轨,也就是2016年12月16日低点1122.89美元。目前黄金多个级别客观跌势一致,小时图表中价格保持在下跌的低位震荡。有利于短线经过合理调整之后进一步创新低。若出现明显的无力度调整或是中继形态则可考虑卖出交易。近期黄金在升破上方1217.10美元之前,跌势不变。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