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指短线回落整理,金价低位震荡收跌

2018-07-17 10:55:4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07月16日(星期一),国际现货黄金以1,240.63美元开盘,最高1245.60美元,最低1238.20美元,最终以1240.76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5.77美元开盘,最高15.87美元,最低15.72美元,最终以15.72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小幅下跌,短线震荡回落。

  7月16日国际黄金收盘微幅下跌。

  周一美指短线回落,因投资者减少美元多头押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国会作证前调整头寸。金价并未因此受益,仍然录得下跌,因主要黄金消费地区的现货需求疲弱,且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打压。

  当天公布的美国最新一期零售数据表现良好,巩固了对二季度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考虑到5月数据的向上修正,上月核心零售销售数据保持不变,可能不会改变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加速的看法。

  具体数据显示,6月份零售数据为0.5%,与预期值相同,这是该数据连续5个月录得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其前值修正为1.3%,创下自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也与预期相同,录得0.4%。

  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消费支出正受到劳动力市场趋紧的推动,另外减税和储蓄也支持消费。除了稳健的零售销售数据,4月和5月贸易逆差大幅收窄,也提振了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强劲的预期。

  与此同时,市场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周一,两国领导人在芬兰首都总统府举行了一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双边会谈,时间比最初计划的90分钟还要长。在会后的首次评论中,特朗普告诉记者,他认为这次峰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两国首脑在“一对一”会后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特朗普表示,美俄关系从未如此糟糕,但现在这种情况已改变了。普京则重申,俄罗斯从未干涉过包括美国大选在内的国内事务。

  周二,美国将公布6月工业产出月率,并且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出席议会财政委员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7月16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18吨,至794.01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45.6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40.76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200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一金价小幅反弹后回落,尽管临近2017年12月12日低点1236.10美元关键支撑。但日线级别的中期跌势没有任何扭转迹象。目前的情况是,一方面中期跌势保持,另一方面在下破1236.10美元之前,下跌空间受到限制。金价有效下破1236.10美元,以及美指升破6月28日高点95.53之前,市场或仍有反复。在美元强势基调不变,且ETF,SPDR黄金信托持续减仓的市场环境下,金价向下回落测试1200美元的概率在逐步增大。但在交易上投资者需要逐步确认。当前金价在关键支撑附近的回升力度与持续性较为重要。如果始终保持弱势震荡,将激发更多空头人气。短线小时图表中金价在升破1248.51美元,周内4小时图表中在升破1265.90美元之前,若黄金反弹乏力,均是倾向于市场出现逢高卖盘。若跌破1236.10美元,黄金的下行目标将指向1204.90 -1195美元区域。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