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非农1245看转折,原油构筑短期顶部

2018-07-06 12:18: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该舍弃的也舍弃了,该等待的也等来了,剩下的就是需要一点勇气和果敢了。

  今天黄金迎来非农大战,2018年下半年的第一个非农。上半年黄金大部分时间维持在1306---1365区间震荡,近一个月才开启了疯狂的下跌,短短的一个月跌去了60多美金,就这样,上半年100多美金的行情就这么完结了。

  据记录显示,近几年黄金的行情多数维持在260美金左右波动,而上半年已经消耗去了120多美金,叠加之前提到过今年如果预计黄金的波动区间是1240--1450,保守的估计了210美金的波动。当前已经到了这个区域,无论如何都要鼓起勇气去试错的,而且之前所说的等待一个强烈的右侧信号,而本周的25美金抢反弹行情之后维持在高位震荡,已经出现了。那么确定短期转折的信号就是周线收阳,只有周线收阳,转折性做多才是最稳健的,那么今天只要保证收盘在1245上方,黄金的周线就是收阳的,问题应该不大。

  



  昨天的文章还提到了1250的分水岭,昨天的数据并没有跌破1250,目前来说多头还算顽强。技术面来看,如果美盘数据前,黄金能够维持在1250上方,那么无论利多利空,都是选择做多的机会,因为反弹已经把预期利空的下跌空间通过反弹制造出来了。短期想打开新的下跌空间,没有足够的因素支撑。

  基本面来说,昨日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但警惕衰退风险,还声明维持宽松以及宣布通胀胜利还为时过早的言论。这些都从鹰派偏向于中性言论了。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美元上半年的一波强而有力的上涨已经兑现了,那么接下来美元再度上涨的因素支撑就是快节奏加息,可是加息有时候未必针针见效,去年加息黄金的暴涨的案例历历在目。

  另外今天还有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中美贸易战的实锤日,要公布相关的加税明细等等,叠加之前特朗普出尔反尔的做法,贸易战是个持续的过程是显而易见的了。那么贸易战的推进就会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就会产生避险情绪,而且不会那么快降温,因为目前的时局动荡存在太多的意外。

  综上所述:非农操作思路就是择机做多,如果数据利空,就按照先跌后涨的思路,如果数据利多,就可以轻仓尝试分水岭附近的位置做多,今天非农的力度强不强都不重要,关键是今天只要收在1245上方,周线收阳,下周就会大概率震荡上涨,短期底部可能就会成立,最起码有一个中线波段的大反弹,而今天的非农就是转折性事件。

  白银行情不再多说,没什么波动,只能防御性布局。后期白银如果行情不大,会增加一些货币对的行情分析和建议,大家可以留言自己喜欢的品种。

  原油昨天连续给出数据高空的思路,原油应声而跌,短期75附近大概率形成一个顶部区域,这波上涨和黄金的下跌一样,期间没有像样的点位修正。而且现在产油国都在增产,短期可能对油市的供需均衡起不到关键性作用,但是随着增产的不断推进,市场会逐步体现这一点的影响。

  因此,原油日内反弹继续看空,如果本周周线收阴,那么交割之前原油就很难有大幅度的上涨了,当然高空的过程中,谨防原油还有诱多的行为。

  更多盘中分析和策略,尽在财视。财视直播室网页订阅地址:http://cs.cnfol.com/gold/521236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