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元回落支撑金价 反弹依旧略显乏力

2018-06-22 17:22:5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周四黄金向上反弹,守住1260美元关口,涨势相对温和,周五开盘金价延续反弹走势,但上方阻力较为明显,并未走出大幅波动,走势相对清淡,维持窄幅震荡整理。黄力晨认为,金价短线温和反弹,显示上涨动力不足,中线下行风险依旧较大,整体走势仍维持承压,金价的反弹力度将会受到限制。目前市场仍需要重点关注美元的走势,周四美元冲高回落,为金价提供了一定的上行动力,最近一段时间,美元与黄金走势呈现出了明显的负相关性。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近期有所加剧,但避险情绪并未提振金价,美元以及美债获得了市场更多的青睐。究其原因,黄力晨认为有二:

  其一,美元掠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果实。黄力晨认为,在市场对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的担忧背景下,投资者会更加看好美国,与正在复苏的欧元区和脆弱的新兴市场相比,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增长潜力巨大,仍是目前最安全的投资目的地,这导致美元的需求大幅上升,同类资产中优胜劣汰,大量资金从黄金市场流出,美元以及美债获得了市场更多的青睐。

  其二,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的上涨,进一步打压黄金。黄力晨认为,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产生悲观预期,这导致股市承压,美元以及美债更受青睐,与此同时,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季度GDP有望再次增速,这对美元形成支撑,此外随着市场恐慌情绪降温,美债收益率将展开反弹,这会导致资金从股市以及金市流出,涌向债券市场,股市以及黄金将会承压。

  基于上述两点原因,黄金走势在近期对美元波动十分敏感。日内美元目前小幅回落,黄金获得提振,温和上涨。

  从技术面上看,周线上,金价位于布林带下轨下方运行,布林带下轨向下开口,走势极弱,STO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空头占据明显优势。日线上,金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日内金价小幅反弹,价格站上布林带下轨上方,5日均线形成主要压力,STO超卖区形成金叉,显示反弹信号,但信号强度较弱,涨势遭到限制。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走势整体承压,中期下行风险依旧较大,短期价格受美元回落支撑,但反弹略显乏力,操作上建议逢高布局空单为主(底部启明星信号尚有待确认)。

  黄金做单策略:1270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62-1260一线,金价若强势下破可继续跟进;1262-1260一线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268附近,多单扫损则观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