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蒋妍琋:黄金在巨量资金砸盘大跌后存在反弹修正走势

2018-06-19 11:10:1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蒋妍琋

  蒋妍琋:黄金在巨量资金砸盘大跌后存在反弹修正走势

  上周黄金经历了艰难的一周,三日上涨两日下跌,由盘整转为暴跌,多头周五惨遭“血洗”,金价连失三关,日内跌破1300,1290及1280关口,将金价推低至半年低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二成功会面,市场避险需求降温。美朝领导人会面还签署了关于无核化的协议,但在涉及美国将从韩国撤军,保障朝鲜的安全,以及无核化的细节等关键问题并未涉及,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周三FOMC声明称,将贴现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0%,黄金先抑后扬。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周四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政策制定者宣布他们计划在2018年底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QE),黄金出现较为强势的上涨。在周五纽盘时段,当特朗普不顾对华谈判成果坚持出台对华征收关税清单,中国官方也强势反击,黄金本应跟随避险情绪上涨而有所表现,但结果却大点眼镜,巨量抛盘下,黄金瞬间抹去近半月涨幅。

  周一由于中国端午节亚洲大部分市场休市,黄金交易清淡,欧市开盘时窄幅波动,美市也维持较为稳定的走势。美元短期内的走势对金价将会影响较大。由于黄金ETF仓位依然活跃,黄金仍有下跌风险。

  本周重点关注英国央行6月利率决议。由于本周出炉的英国数据均十分乐观,对比此前因一季度数据疲软而未能5月如期升息的结局,道明证券表示,可以确认一季度的疲软仅是暂时的现象。虽然本次英银会议之后不会有相关的记者发布会,只是一次小规模的投票,但最终的投票结果,却仍会带给市场一丝线索。

  与此同时,澳洲联储将于周二北京时间9点30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日本央行将于周三北京时间7点50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将于周三在欧洲央行论坛上陆续发表讲话。

  此外,周二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开工月率;周三公布的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月率;周四公布的英国3月工业产出年率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周五的一系列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情况,也将依次出炉。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周线图上收取一根阴线,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均线首要于1290一线展开压制,MA10均线继续于1302展开压制,布林带指标整体维持偏下运行,MACD指标维持死叉向下运行击穿0轴,绿色量能维持放量,指标弱势,周线整体维持空头之势,目前黄金的支撑位在1275美元/盎司,若跌破此位,金价将延伸至1250-1235美元/盎司一线,这是2017年12月低点;

  日线图上,在上周五收取实体大阴柱之后,隔日收取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分别于1288/1292展开压制,MACD指标于0轴下方死叉向下运行,绿色量能冒头增加,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整体维持向下运行,但MA5/MA10均线交金叉运行首要于1280一线形成支撑,上方首要压制在1284一线,进一步压制在布林中轨1289.5位置,MACD指标于0轴下方勾头向上运行,绿色量能持续缩减,指标中性;短线黄金在受到巨量资金砸盘之后,指标存有反弹修复;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此前持续于1282一线低位获得企稳反弹,且在美联储如期公布加息的情况下,黄金也未能下破1293-1290区域关键位,且上方不断刷新高点,然而上周五却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引发避险的情况下受到巨量资金砸盘大跌逾25美元,这是没有任何人预料到,而结果也很明显,当天低位布局多单的可以说是全部止损出局,那么没有止损出局的很明显的就是套单了,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者,风险控制一定是在首位的;对于上周五黄金的走势,也实属无奈,那么接下来我们是要做好之后的每一笔交易。黄金目前的走势很明显的还是处于偏空格局中,那么短线操作肯定还是反弹先顺势高空,至于1275是不是此次的底部暂时不得而知,还需要耐心等待,继续关注黄金下行的延续性,很明显,上周五下跌是因为巨量资金的砸盘,那么在这种因素影响下的走势往往延续性比较差,然后就是中美贸易摩擦,避险随时可能卷土重来,再就是美指走势,存在一定的筑顶嫌疑,随时面临回撤修正,这几个因素都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支撑,而且黄金短线指标也存有反弹修正,所以只要仓位不重的朋友,在1293上方甚至千三附近套有多单的不必过度担心,短线配合高空操作就行了!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套有1293上方甚至千三附近多单仓位轻的可以继续持有;上方触及1288附近可以配合高空操作,仓位重的可以酌情减仓,止损1293,目标下看1282-80区域;

  2、下方回踩1280附近做多一次,止损1285,目标1285-88区域;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18年6月19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