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策略家张伟:贵金属战略周期多为主,美元继续看回落!

2018-06-11 11:30: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策略家张伟

  金融市场本周将掀起一波想象不到波澜,源于本周将会出现本年度第二季度重磅数据。第一,本周三凌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及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第二,本周二的特金会,前面特朗普讲了不和金正唔会晤,市场就出现了很大的波幅,这一次依然如期进行会晤会带来什么样的信号,我们耐心等待会晤的结果,第三,欧洲央行周四晚间7点45的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的讲话,这些数据将对后期金融市场产出比较大的波幅,对于散户投资者,我建议没有很多风险意识的,还是远离,等待这些数据全部落地之后在参与即可,因为风险太大而且近期市场的波段很小就是在等待这些数据给出市场的信号的。

  黄金近期走势一直在震荡酝酿,而且盘面没有出现明显的弱势下跌走势,我们就不要意气用事觉得黄金将会继续下跌了!所以盘中我们也从未安排过去做空的思路,一直保持做多的思路对待,虽然5月15日单日下跌,下跌之后一直在低位震荡酝酿新一轮趋势的走势,但是这一轮趋势行情方向何在?是多数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那我们依据有两点,分别如下:

  第一,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CT非商业持仓报告,黄金非商业持仓报告,黄金虽然出现了下跌,但是延续性不太强,非商业持仓报告当中,黄金净多头一直在降低,上一周又出现下降,目前多头仓位数据已经降低至2015年9月份的低点一线,这也是自从熊市结束之后,首次多头仓位降低这一线的,而且已经降低至去年12月份美联储加息的低点下方,这里很多人会问这有什么关联吗?

  其实关系很大的,不是没有关联的,关联性在于,多头仓位不断下降的时候,意味着后期走势将会上涨,空头仓位升到很高仓位的时候会下跌的,目前仓位黄金多头仓位一而再再而三下跌,目前已经降至185000多,这个仓位下降只有2015年8月份出现过的数据,所以未来黄金不管利率决议也好还是所谓风险出现等待因素在内,黄金在未来2018年的第三季度将会上涨,涨多少我不知道,有可能会挑战1375一线的。

  下图是非商业黄金多头持仓数据:

  



  第二,ETF基金减仓报告,我相信都已经看到了,ETF在自5月份开始不断降低仓位,已经是2018年减仓幅度最大的一次,为什么价格在高位etf在加仓,价格下跌了etf在不断减仓?其实这个问题应该留给多数人去思考的,如果说的太明白就没有价值和意义,总之一句话,未来我们对于黄金和白银看法就是一个方向做多了,不管中间出现多数的曲折复杂的事情,或者机构洗盘,结局大方向都会向上。

  白银今天有触及到16.9一线,前期我们在16.3一线讲过布局中线多单,虽然目前这个利润不太大,但是价格不一定在会给你哪个机会了,黄金则不然,我们也讲过一点见底和见顶白银往往要早于黄金一步,这一点已经是我们多年验证过的,并不是一天两天的出来的数据,对于白银做多思路不变,不过16.9这个位置就不要去追了,回撤16.6的位置还是可以进场的,盘中不管中线还是短线,切记不要为了利润而忘记了风险存在性,天底下没有任何事情和交易没有风险,只是能预知到的风险和没有办法预知的风险的区别。

  白银图解:


  黄金目前虽然出现冲高,但是延续需要注意,做中线不影响,控制风险和仓位即可,做短线那就自己把控好点位即可,短线对于点位要求比较严格,短线关注1302以及1295区间的波幅即可,中线轻仓参与布局即可,耐心等待数据公布即可。

  黄金图解:

  


  交易策略:

  黄金:建议依照1294支撑参与做多,止损1289即可,短线目标看1305至1310中线目标不设,等待日线收取大阳线之后在通知目标点位。

  白银:建议已经按照计划布局进场的16.35-16.3进场的多单继续持有,不做变动,统一止损上移至15.8即可,目标不设,等待周线收取大阳线,之后我们在加仓做多,短线回撤16.6一线可以做多,控制仓位,止损16.1即可,目标17至17.2一线。

  特别中线:本周特别关注铜的行情,建议铜可以去布局做空,止损前期高点上方3个点,目标看3.00000整数关口。(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