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樊君:金价维持弱势发展,但警惕反弹回调风险

2018-05-18 16:39:1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吴樊君

  周五(5月18日)亚洲时段,金价维持低位弱势小幅盘整,在周三经历近2%大跌过后,黄金多头悲观情绪仍有待修复。同时,美元指数在年内高点附近徘徊,受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创新高的支撑,美元有望震荡上攻;金价反弹力度相对较小,后市偏向震荡下行,临近周末也需要提防空头回补风险;美元能否走弱,也将是观察金价走向的重要线索。而由于近期美元走势受到美债收益率影响较大,建议投资者一并关注。

  由于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和通胀前景持乐观预估,对于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据CME集团“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概率已超过50%。而这一预期令美债承压,美债利率相应走高,并提振美元。尽管强势美元背景下,金价前景堪忧,但受到多起地缘局势前景不明影响,黄金仍不乏避险买盘青睐。周四,中美贸易谈判于美国华盛顿进行,意大利执政联盟要求欧洲央行豁免该国部分债务,否则可能退出欧元区,为欧元区前景蒙上阴影。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连续5个交易日的单边下跌,均线空头排列,趋势上仍偏向于空头弱势发展,后市仍需重点关注1236-1366涨势的61.8%回撤位1286附近,这也是最近一直以来多次提到的重要支撑位之一,也是1121以来的上涨趋势线支撑都在该位置附近,如果失守该位置,则增加中长线下行风险;而下方1280点位处也是进一步下行的支撑位,12月26日低点支撑在1273附近。而前两个交易日的收线均收为带较长影线的类阴十字星,这暗示着金价下行的动能也有所减弱,短线不排除有回调反弹的需求可能,而上方回调反弹阻力5日均线所处位置1294,另外就是1301及200日均线所处位置1307位置,此位置将是决定短期能否扭转空头的重要位置。

  4小时图上,金价的一波下跌之后,在低位形成横盘整理,窄幅波动,布林趋势仍是向下打开但有缩口迹象,目前中轨位置1292属于反弹第一阻力位,如今日能反弹突破此位,那么短线可能会进行回调修复。指标上看仍是处于偏空弱势发展,根据目前金价的低位整理看,整理区间在逐渐缩小,而下方的1286位置是目前重要的下行支撑位,此点位如破金价还将扩大下行力度。

  综合分析:虽然目前市场上仍存在受到地缘局势前景不明,美朝双方分歧的问题影响,避险情绪仍在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由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再创新高给美元提供支撑,美元仍有望继续上攻,这对金价造成不利;技术面上趋势也表现偏弱,反弹力度较小,这也导致存在金价会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关注支撑位1286,1280,1273;反弹阻力位:1292,1297,1301。

  



  具体操作策略:

  1、金价触及1292-1293一线空单,止损1295上,目标1287-1286,破位可移位止损并跟进空单,目标1280-1273。

  2、金价如破位1295回撤企稳1292可多单进场,止损1287,目标1301-130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