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原油持续飙升给我们做黄金带来的启发

2018-05-10 13:25: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最近大家纠结的不是原油要不要涨的问题,而是怎么可以直接做上去,并且不止损的看涨到目标73-75美元区间内,原油的走势再次说明了一起的是战略布局都是值得的,当然盘中的颠簸很可能会让出现止损单子,因为你做的就是一个投机博弈,保证金交易带来的挑战就在这里,这不妨碍中长期看涨,当原油如此激烈的一波接着一波的上涨,多头突破强势格局打开之后形成的冲击力,也许只有哪些做反了方向的人才能深刻的体会,因为不管是从58做空也好还是60以上做空也好,10美金以上的上涨,仓位10%以内都一样会被强制平仓,这就是趋势和战略带来的破坏力,顺势的时候风光无限,逆势的时候只能暗淡收场,其实市场真的很公平,给了你选择的机会,只是有时候来的有点激烈,有时候来的有点慢,当看到袁有如此的强势的时候,是否感叹过去没有去积极做多,是否感觉到后面做多了又被振出来了,其实我们还是缺乏一个主线的逻辑,放弃就是一种选择,只有放弃在趋势中不去做空,才有可能跟上做多,也许做多也会被洗掉,比如本周二的时候就是如此,但是你坚持战略上的做多,并且知道下去也是上涨,其实最后要求自己的就是自律和控制好仓位,希望原油的走势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启发,我们不希望未来另外一个品种也出现这样的行情的时候,你依然是惨淡收场,可能在这个之前你捡到了无数的芝麻。很多东西在短期内无法说清楚,并且让每一个人都明白,而这样的道理可能只有用鲜活的例子才能明白。

  



  黄金近期走的确实不怎么给力,多次跌到了1305美元附近企稳上涨,处在1318美元下方已经纠结了一周了,想跌下不去,想涨上不去,怎么会那么慢呀,做多的希望赶紧涨,做空的希望赶紧下跌止盈,然后反手做多,市场就两种思维了,是否还有另外一种潜在的思维存在呢,我觉得是存在的,只是当前你还无法顾及这个感受,一个被你理性确认过无数次的战略思路,在现实面前还是会间接性消失,依然会继续干当前遇到的一些事情,眼前的东西总是具有冲击力和迷惑性,和我们现实生活是一样的,也许你深夜的时候思考过了未来要干什么怎么干才是正确的,但是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依然是忙忙碌碌干同样和当前的事情,特别是当前的事情还有利益召唤的情况下,内心搏斗更加明显,现在的黄金白银走势其实是一样的,你知道未来黄金白银将走出上涨态势,就是因为你看到的是下跌,不断的洗盘震荡,所以就忘记了存在的理由,而只会跟着盘中不断的做多或做空,可能在实战中,还出现了做多失败和止损的情况,更加让你不敢坚持,然后慢慢放弃,我们说的再多也不如未来行情真正排在眼前那么刺眼,就像现在的原油一样,来的及时,走的好,不断的接近我们的目标,这样快速达到目标的行情,是有很大的从冲击力,当然做原油的朋友如果一直做上了,没有盘中一些小小的私心去做点短空,或因为周二那样盘中做多被止损,而整体影响了自信,最后你发现就是因为中间的一些小插曲和开小差的行为,葬送了过去一直努力得来成果,就像高速开车一样。

  


  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美元未来的走向问题,只有搞清楚这点才能懂得黄金长期变化和短期之间 的矛盾,我们如何做出最优的选择,美元近期涨到了93美元以上,昨天最高点93.24美元,这已经是过去在88.6位置企稳后,连续5周向上突破了,不断向上考验周线的压制线,可以说能够反弹到现在,有三大原因,第一个是价格在关键支撑点位88.90附近企稳反弹,这是技术层面的,从中期看价格第一次跌到这个位置能够企稳,说明过去的上涨是有效的,也带来了一些格局的变化,第二个原因是美元需求上升了,自从美国减税后,我们发现物价出现了一些反弹上涨,通胀开始出现,国外的美国企业将资金转移到国内,获得更好的利润减免,就业数据创出近十年以来的新高,而中美贸易之间的冲突和特朗普的策略,都支撑了美元的避险反弹,包括近期我们看到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权益投资遇到了一些调整压力,这个过程我们认为是暂时性的,不会持续下去全球的再分工不会改变,为了降低市场成本上升压力,美元的反弹上涨将有利于打击商品价格的反弹,不过我们看到的是原油的持续上涨,现在都接近72美元了,说明这次美元上涨并不是美国政府的战略所为,相反为了更好的取得贸易平衡,我们认为未来人民币升值和美元贬值将成为常态,现在93关口至关重要,持续上涨的力度和速度都超出了预期,价格严重背离和超买,一小时的发展暗示我们,美元面临一次大跳水行情,而日线暗示我们上涨接近尾声,下跌空间不小,周线暗示我们向上缠绕阶梯接近尾声,如果月线上看,美元跌破92关口后,已经形成了双顶态势,现在只不过是下跌第一个重要的阶段反弹而已,这次反弹力度和空间还是很理想的,这次走完了,预计月线的级别调整还回展开。最后就是6月加息的问题,市场解读将是确定性的,未来加息利空影响也非常小,不加息就是意外,而美国加息不是为了美元强势,而是为了降低经济过热的势头, 越是持续加息,越是在经济增长中说明物价上涨带来的压力,原油持续的走强,带来的成本上升将不可避免,可以说黄金白银现在的蓄势还是我们前期分析的那样,不断的构建新的支撑区域,等待下半年的通胀预期到来。

  


  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 是过去原油需求的压制,各国都在增加进口,其实就是提前锁定价格,而近期对伊朗的制裁强化了这样的预期,造成原油一次性就涨到了72美元附近,中东地区其实是非常愿意看到现状的,并没有要增加产量的意思,美国页岩气开发也没有出现较大的产量增加,原油持续的上涨多国共同推动下的结果,不会轻易的结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未来的企业生产成本会不断提高,我们看到一些化工出厂价格,还有印刷纸和包装纸价格都在上涨,下半年后我们会看到清晰物价上涨,到时美联储加息也完成了,市场迎来了新的机遇,如果现在你还能看到一些处在低位震荡蓄势,而没有任何表现的大宗商品,包括黄金白银在内,那么恭喜你们,战略布局时机正在不断形成,行情有时候直接上去,有时候很慢,两种情况下都不是短期可以把握到的,而是需要一种胆量和自信才行,说到这里还是看看原油的走势吧,后面商品价格的上涨将会带来,企业为了盈利,将会提高出厂价格,等到非美国家加息的时候,其实也是黄金上涨已经走出来时,真正的趋势加速阶段,是你无法预测具体时间和力度的,看看现在的原油就清楚了,只有一条路,要不继续沉迷当前等死,要不舍弃一些坚持到底等待太阳的升起,短期的震荡变化大,可以在坚持中变化,控制风险的进行守候,最后我要说的是,原油还将继续涨到73-75美元内,放在2018年只是开始而已,而下一个将是大宗商品和黄金白银的突破行情,其实白银近期的表现已经非常顽强,而黄金也相当执著,美元持续涨,都没有改变他们的韧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