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美元走强打压黄金 下周重点关注千三分水岭

2018-05-06 23:00:5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邱文皓

  本周金价探底后有所回升,最终小幅收跌,本周金价收跌主要受到了美元指数走强的拖累,不过鉴于中美贸易摩擦、伊朗核协议导致的地缘局势升温,等一系列避险因素仍然支撑金价,金价后市仍然有望录得良好表现;展望下周,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PPI以及CPI等,另外也要密切关注伊朗核协议、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更多消息。

  本周总结

  黄金:本周黄金低开高走,盘初黄金良好的延续了上周的跌势,周一周二金价连续下挫创出新低至1301一线,但是这也成为了本周的最低位置,周三价格一度强势冲高1313一线后受阻回落,日线报收倒垂线,在空头氛围浓厚的情况下周四金价大肆反弹至1318一线几乎收复周初的跌势,周五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利多黄金,但是价格在短线拉升后回撤,经历小幅过山车后最终报收1315一线,非农表现也显得极为惨淡。

  原油:原油本周在持续的高位震荡之后终于在周五迎来突破刷新新高,连续两周油价都围绕高位区间67-69.5展开震荡,周二高位回撤后周三EIA数据利多支撑价格止跌反弹,周四延续反弹后周五突破拉升,虽然并没有如上周周评预期般的实现大幅回调,但是调整后的二次上涨毫不意外,相信在这次调整过后多头后续仍会继续再接再厉不断刷新新高。

  下周趋势分析

  黄金

  本周黄金虽顺利破位1310-1307大区间底部支撑,并且也顺利刷新新低至1301一线,但是我们却忽略了1300重要的支撑以及心理关口,所以即便黄金在破位1307后黄金并未延续破位大空走势,而千三关口才是真正决定当前黄金走势的分水岭;结合本周走势来看,周二跌破1307测试此位置,周三虽然反抽但最终还是回落收场,在此之前趋势一度十分倾向千三的破位,而尾段的止跌反弹以及周五非农数据的不及预期短线为金价提供支撑,所以目前而言黄金走向还是存在不确定性,日线上方阻力看1325,若下周初金价有效反弹至上方后续将继续看反弹,反之金价下方跌破1300则直接看空至1280,不过从加息进度来看六月份的加息会是这段时间的关键压制,同时美国经济数据的向好支撑美元美股上涨同样会打压黄金,整体上黄金还是偏向空头,当然重点仍然需要关注千三的支撑情况,下周若还是无法有效跌破技术面上黄金会迎来反弹的机会。

  



  原油

  无论本周是继续高位调整还是迎来回撤,我们看涨的决心始终都没变过,本周我们前期看空原油看的是回调而不是反转,上周周评中就强调原油经过前期的一轮上涨趋势后需要调整来释放空间从而建立二次上涨的趋势,中期下方强调67.2支撑,此位置也是原油上周以及本周高位调整的关键支撑所在,跌破看回落,有效支撑则油价继续展开二段上涨,显然在周二的大幅回撤后周三不延续,尾段的反弹也顺利刷新高,也预示着原油新的一轮涨势即将开启,不用去担心价格见顶,就像油价在五十几的时候我们去幻想60关口,上涨至六十几的时候我们幻想70大关,而这一切现在都已成现实;趋势上多头建立了十分明显的优势,所以下周继续顺势操作即可。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