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博士金评:黄金现反弹曙光,利率决议非农决定走向

2018-05-02 11:50: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博士金评

  行情总是在恐惧中产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完成,在欢呼中毁灭!这句话如果您细细品味可以说是投资者的警世名言。当你克服了恐惧,抑制了贪婪,那么离成功也就不远了,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金融市场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了路。

  昨天,黄金延续跌势,最低测试了1300的整数心理关口,也可说是到达200日均线,整日走势单边阴跌。原因就是美元王者归来强势上涨,其实,昨天受伤的不仅是黄金,英镑,欧元,原油均受此影响大跌。

  美元如此之强引发的市场的恐惧,黄金多头还有希望吗?

  



  前段时间美元站稳91之后我就说过看涨美元92.5,昨晚美元到了,目前92.5从技术角度说面临强压了,黄金1300-1303一线同样面临强支撑了,这似乎又到了转折的十字路口,后市怎么走?市场充满疑问。

  首先,从操作值博率来说,1300-1303一线是可以做多的,昨天晚上我们如期布局,目前金价小有反弹(1309)。金融市场,有时候需要复杂化,有时候需要简单化,从宏观角度说,黄金在1300反弹了,是否是反转我不得而知,因为从今日开始正式进入数据指引时期,周三晚间小非农数据来袭,算是同一日(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周五非农数据来袭,一系列重磅消息,随时可以改变市场的走势。如果从复杂这个角度说,此时风险事件密集,最好的操作是不操作。

  但是,风险即是机会,风险和利润是正比关系,有风险的地方才机会。这个时候就需要把值博率考虑进去,我们1303布置多单,止损1300,3美金止损博取5-10美金利润(或许会更高),盈亏比大于2的单,完全可做,这个时候就需要简单化。

  对于ADP数据,短期不会决定市场的走势,更多的是对周五非农的预期;对于美联储此次利率决议,预计会按兵不动,6月的利率决议大概率会加息。对于通胀,目前已是1.9%,离美联储界定的2%基本到达,这也是周一在PCE数据公布后,黄金一路下跌毫无反弹,2%的通胀是美联储加息的条件之一。

  此时,外界对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的预期更重了。本次利率决议投资者仅需关注是的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描述。通胀数据在周一公布,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虽然可能会透露今年加息4次的信息,但是市场也可能已经消化了这个预期,结合目前的技术要点看,美元遇强压制可能会回调一段,黄金也结合技术出现反弹!

  


  那么今日的操作计划是:

  1306多,止损1302,目标1315-1321(隔夜1303我们已经多)。

  挂1299破位空(sell stop),止损1306,目标1290。

  原油:基本面复杂,技术面看涨

  周一以色列公布伊朗核计划,原油大涨;周二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历史新高,且受美元强势,原油过山车大跌。今天周三,又是EIA数据,隔夜API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343万桶,前值109.9万桶,预期126.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72.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60.2万桶,但精炼油库存大降408.3万桶。

  美国原油产量会继续新高和OPEC可能会继续减产到2019年此消彼长的局面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原油的走势还得更多参考地缘政治风险.5月12日是伊朗核协议的最后期限,这是潜在刺激油价爆发的因素之一。

  


  另外,美债收益率投资者不可忽视,美国财政部将于今日公布本季度的融资计划,美国的财政赤字本身就比较严重,税改后将会更严重。外媒普遍预计美债拍卖规模将全面增加,不断扩大的发债规模,也成为推动美债收益率逐步上升的原因。上周中期一度推涨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冲破3%关口,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屡屡刷新十年高位。短期融资需求旺盛,又令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差逐渐收窄,引发收益率曲线倒挂,暗示经济衰退的担忧。

  或许,这就是特朗普税改的影响开始显现,这也是17年年末笔者做综合文章《特朗普税改带来的投资大时代》中所提到的。

  美债收益率上升也会刺激原油上涨,原油(WTI原油)中长线依然看涨到73-76,目前还是处于震荡带,不过随着近几天一系列数据的来临,震荡可能结束,要注意爆发。

  日内也要预防短线EIA利空,如果下跌,下方66.6-66.3区域是做中长线多单的绝佳位置,止损65.7,目标70-76。

  把握及时利润,下载财视专家APP,搜索“博士金评”,点击订阅即可跟单实现财富增值。专家订阅地址点击:http://cs.cnfol.com/gold/675351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