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避险推动黄金走高,1350破位或轻而易举

2018-04-17 15:08:2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昨日的黄金走势,应该说是近一个月以来,最为平静的一天,只要不贪心,相信多空都可以把握住不少的利润。不过,在风险事件不断的情况下,黄金如此走向似乎有种暴风雨前的宁静的感觉,因为,按理说当下风险事件的爆发,如同此前的半岛危机一样,定不会在短期就此作罢,这也就意味着黄金依然存在较强的上行动能。然而,从昨日盘我们可以看到,黄金虽属于震荡偏强格局,但上行的力度却表现的并不强,尤其是在触及1350附近后转为回落,就不得不让我们重新判断接下来的黄金走势。这里彭金诚个人分析认为,首先,明确一点,既然避险情绪在短期难以完全消散,那么黄金就仍有可观的上行空间,只是这个空间还需要风险事件的进一步助推;其次,在风险事件处于暂缓的状态下,我们要留意黄金回撤的幅度会有多大,若在此期间,金价回撤到1340下方,那么下方极有可能会再度见到上周五的低点1333一带,如此一来,即使避险情绪再次升温,但由于回撤幅度预留了空间,届时恐怕就会加大多头对1350形成突破的难度。总之,就是1340不能破,一旦下破,多头的上行空间势必会受到限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避险情绪只会逐渐减弱,再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释放的压力,届时黄金必定会完成多空的转换。

  另外,再说到数据方面,昨晚8点半,素有“恐怖”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之于众,市场预期值为0.4%,公布值却为0.6%,这本属于大幅利空黄金,可是,在数据公布之后,我们看到金价未出现回落走势,反而冲高测试了一次1350整数关口阻力,即使后半夜行情承压有所回落,但幅度也不大。那么为什么数据利空,黄金不跌反涨呢?彭金诚认为主要还是市场对风险事件存在较大的担忧,或许当前的担忧无法对多头起到很强的提振效果,但是,只要已经出现的风险事件没有得到明确解决方案,那么市场的避险情绪就不会消退,黄金也因此存在较大的再涨概率。当然,如上述所说,1340会是今日,甚至本周的多空分水岭,而我个人倾向于1340之上看多头强势突破高点阻力。

  再看技术面,周初行情虽为区间震荡整理,但依旧是多头偏强势,日线录得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当前价格继续保持各周期均线上方,短周期指标则依旧维持金叉上扬,有利于多头发展,不过,鉴于上方1350阻力短期有效,因此,日线看涨勿追涨。4小时方面,经过昨晚的1350测试后,今早间价格反弹再次试探此处压制,最高触及1349附近后转为回落,最低到达1343附近,目前再次上行,从这样的走势来看,多头突破1350的欲望很强,虽然,目前还未形成有效破位,但是,经过两次的上行测试,当前价格位于高位整理,下方支撑也不断上移,加之布林整体有意缩口,所以,4小时上彭金诚坚持看好反弹,同时不建议在1350附近布局空单,至少要等行情接近1355附近才可以尝试。整体而言,市场对风险事件的担忧,是支撑黄金上行的关键,而眼下,避险既然不退,那么看涨金价毋庸置疑,所以,我们当下需要做的是,坚持持有低位多单,以1340为多空分水岭,先看金价突破一次1350,然后再择机选择空单进场点位。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持有1345-1344一线多单,下方若见1342-1341一线加仓多,统一止损1338.5,目标先看1350附近,若破位持有看1353-1355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