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李强:黄金交易就像一场马拉松,唯有坚持才有出路

2018-04-17 10:40:5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李强

  上周日参加了武汉马拉松,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虽然也只是13公里健康跑。

  



  我喜欢跑步,还在学生时代,每天基本5公里跑着去上学。参加马拉松,是2年前一个突然脑子里蹦出的一个想法,因为当时正在直播第一届汉马比赛,看着2万多人一起奔跑在路上,就突然萌发了我也要站在这个跑道上的念头。

  虽然实现计划是在两年之后,也仅仅是13公里健康跑,离全马42公里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毕竟迈出了这一步,并且在迈出这一步之后,有更多的信心和动力去向42公里全程进发。

  从事金融行业其实与跑马拉松的感觉很是类似,在起点的时候,都是信心满满,前半段很轻松,而重点就是中间的半程,当感觉出现乏力,唯一能让跑下去的是你的坚持,这段路是乏味枯燥的,开始的轻松以及新鲜已经不再,只剩下不断重复的脚步,但是唯有坚持跑下中间的路程,才能最终收获终点目标的喜悦以及成就。

  做投资也是一样,抱着赚钱的目的来,开始大家都是新鲜刺激,短暂的新鲜刺激之后,便是漫长的重复,不论是行情风平浪静,还是掀起惊涛骇浪,这在你今后的交易中都会不断的重复,大多数都不断在盈亏之间徘徊着,体验着交易带给你的悲与欢。许多人由于长期亏损,放弃了,还有少部分人依然坚持着,虽然离目标还很远,但是只要坚持,就还有希望。

  我想对依然还在坚持交易的朋友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有坚持的精神已经胜过很多人。当然,如果能够在坚持的过程中,不断的学习,总结经验,不断的在交易中成长,你会更快的实现你的目标。

  人到中年,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随波逐流的中年油腻大叔,那就行动起来,脑子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而我希望自己两个都在路上。

  我的目标,是今年下半年,参加半马。后面每年参加两次全马;交易方面,不断的总结,学习,前人的经验基础上,不断深化自己的系统,让交易变的更轻松,更简单。

  也希望大家,依然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你的人生没有固化,你的一个决定就会改变你的人生轨迹。只要你迈出那一步,后面就是自然而然要发生的。

  昨日行情推演

  当市场都在因为周末战事消息,去预期黄金要高开几十美金的时候,昨日的黄金市场打脸了这些人,市场表现平稳,没有出现预期的暴涨。

  梳理下昨日的整体走势,小幅高开后,快速探底1340附近,奠定了日内支撑位置,价格早盘虽然开始出现连续小幅反弹,破了上周五高点1347位置,但是价格并未能走出良好的延续性,价格虽然开始转弱进入回调,整个欧盘阶段都是表现震荡。维持在早间1340-47小区间震荡。欧盘的走势并未能打破日内的区间性,一般而言,欧盘的这种走势,美盘延续震荡的概率偏大,美盘也刚好如我晚间的分析一致,走了震荡。

  昨日的操作,还是集中在1-3点,因为早盘先行走强,转回调,虽然1-3点当强势安排了1344附近多单,但是由于欧盘整体表现震荡,美盘二次提示时,提示上方压力位置还是在1347-48日内区间边界,多单在这个位置小利出局。

  对于今日操作影响,首先我们确定当前行情还是个偏震荡的多头行情,主方向先明确,理由是上周冲高1365失败后,下一个交易日虽然收了根大阴线,且实体也较大,但是我们看到日线只是单阴模式,继大阴线之后,又收了根中阳线,实体部分已经超过前一根大阴线的1/2位置,表明反弹的力度还是强势,连续行情中的单阴回撤,需要当调整看待,而不是转势,原有趋势还将继续维持,所以保持当前多头观点,操作上还是以布局多单为主,再加入震荡的成份。

  操作震荡行情,关键的还是位置,时间点不是很重要,昨日早间最低回撤是50%位置,后面基本都是依托382位置,震荡。 今日早间同样,50%位置开始慢阳走高,午后还是先继续关注382位置,止损的话,以有效破位50%位置做考量即可。

  今日行情逻辑

  简单的梳理下上面的分析

  操作方向,多头。

  操作位置,回撤382位置,即1346.5;止损位置50%,即1345,

  操作时间主要放在欧盘后,美盘前时间段,即下午的5-8点。可以根据欧盘阶段的走势执行计划。

  


  具体交易策略

  1346.5多,损1345,目标1352-53.(交易放在下午5-8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