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黄金阴阳交替维持盘整 下周待FOMC破位

2018-03-15 08:48:5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326.44美元后,金价震荡上行,录得日内高点1330.11美元一线后转跌。欧市金价震荡下行,之后反弹但涨势未能持久。美市金价转跌,跌幅加大,录得日内低点1321.62美元一线后小幅反弹,金价震荡上行,终收于1325.02美元一线。经过非农数据之后,黄金面临CPI以及恐怖数据的洗礼其趋势仍旧运行在盘整区间。笔者万凯梓认为此时黄金仍处于盘整状态,一方面受到贸易战的担忧支撑,但同时也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阻碍。蒂勒森离职只是一个突发事件,其影响将是短暂的。与此同时,今年四次加息的言论和下周美联储会议的潜在加息预期正在压制黄金,但对贸易战的担忧继续阻止重大清仓。

  经济数据方面:隔夜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 ,前值由-0.3%修正为-0.1%,预测值为0.3%;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2%,前值由0%修正为0.1%,预测值为0.4%;同时公布的美国2月PPI月率录得0.2% ,前值为0.4%,预测值为0.1%。笔者万凯梓认为因家庭减少机动车购买量和其它大件商品,美国零售销售月率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为2012年4月以来首次三连跌),预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即便家庭支出仍然受强劲的劳工市场所提振,但其放缓也支持了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期。至于本次PPI数据,因服务业支出上升抵消了商品价格下滑,美国2月PPI月率表现略好于预期。潜在零售价格的稳固上升支持了通胀将在今年回升的观点。经济学家预期劳工市场收紧、美元走软、财政刺激政策和政府支出增加将推升2018年通胀实现美联储2%的目标。

  政治风险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任命Kudlow接替科恩担任美国国家经济顾问。据其本人表示,没有理由认为,总统特朗普不想看到一个稳定而强劲的美元。希望美元能比当前水平稍微再强劲一些。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但希望不会“做得太过分”。对此,市场反应相对平淡,可能由于市场更关注Kudlow关于贸易政策上的观点。据Kudlow表示,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带来糟糕的后果,不认为钢铝进口关税会伤及美国经济。这一番讲话显示,Kudlow在贸易政策未明显传达保护主义的倾向。但由于前任科恩因特朗普保护主义倾向而离职,所以市场仍预计Kudlow上任,表明他支持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方向。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政策调整仍将保持谨慎步伐。并强调欧元走强将令通胀面临下行风险。受德拉基讲话影响,欧元周三走势较弱,也带动美元反弹,尽管美国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英国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英国与俄罗斯交恶,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叠加对于贸易战的忧虑仍未化解,金价仍受到避险买盘支撑。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上看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较长的下影线并且下方低点逐渐上移,暗示下方支撑强势,但上方阻力位置仍是维持不变,连续几次试探的结果均是冲高回撤,同时也说明上方阻力一样强势。持久震荡,必有破位,等的还只是一个时机,目前的关键就是看向上还是向下,你这需要你耐心的等待与观望,一旦破位的话主趋势还是顺势而为之。近期黄金仍是维持阴阳交易模式,涨跌互现陷入盘整。小区间看向1313-1330美元区间,中部则看好1302-1340美元区间,大趋势还是看向1302-1366美元区域。前期笔者万凯梓也多次强调过,黄金想要突破中部区间还是有点难度,起码在短时间内。随着时间换空间,金价构筑小区间震荡。连续性的震荡行情,观之乏味,食之如同鸡肋。那么短期上方依旧是关注1330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是位于上周高位于1340美元一带,只有金价突破该水平才能确认其重拾张能,下行方面则是关注即时支撑1320美元一带分水岭以及关键支撑1313美元一带。

  



  四小时上看布林带呈持平运行,金价围绕上行通道区域维持震荡,短期上方关注布林带上轨于1330美元一带压制,下方则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22美元一带支撑,下破则看好布林带下轨于1316美元一带。综上所述:黄金仍受白宫政治风险以及特朗普关税问题提振,但上行方面仍受美联储三月加息压制,多空交战,金价仍陷区间震荡。随着本周重点消息面已经落定,市场也没有掀起大风大浪,周尾行情还是看好区间操作。所以对于日内行情笔者万凯梓建议在关键阻力或者支撑选择高估低渣式操作,切忌追涨杀跌,破位还需耐心等待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

  上方阻力位:1330/1332  下方支撑位:1320/1315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日内上方触及1330附近先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22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16/1318附近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24-1325区域;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