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黄金红三兵强势反弹 多头待通胀数据指引

2018-02-14 19:40:4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近期随着股市暴跌以及美元持续疲软,黄金近1月低位于1307美元一带企稳反弹,一路攀升收复1310/1320,乃至1330美元大关。上个交易日,因日元走强打压美元指数走低,加上美债收益率有所回落,提振金价脱离一个月低点,盘中最高上探1330美元关口。日内亚盘黄金延续隔日行情继续攀升拉涨近9美金,目前金价于1335美元一带维持震荡。因全球股市在近期大幅震荡后显露回稳迹象,令美元转攻为守,进而提振金价。同时,市场对美国通胀高企可能阻碍经济增长忧心忡忡,加上特朗普预算案将显著吹大联邦赤字,且特朗普就贸易摩擦发出新威胁,助涨了投资者对美元的空头押注。

  眼下市场正聚焦晚间公布的美国1月通胀以及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料从中寻找美联储加息路径的指引,而在近期通胀预期升温引发市场敏感度上升之际,数据的变化可能会诱发极端行情的出现。投资人仍密切关注本周稍晚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美国加息步伐线索。美国的通胀数据尤其是核心CPI数据,历来都是美联储制定政策必然参考的指标。若美国1月份通胀数据走低,可能有助于给近期火热的美元市场降降温。不过鉴于美国消费市场日趋强劲,市场认为美联储将面临有有越来越大上调年内预期加息次数的风险。因此此次数据的表现仍值得市场关注。

  笔者万凯梓认为,如果通胀继续走强,那么美联储就会采取激进手段来收紧政策,包括更大幅度更频繁地加息,以及加紧“缩表”回收流动性,这会让全社会的融资成本出现飙升,而这对于急需宽松资金推动才能进一步上涨的股市和债市显然是不利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美联储加速加息的前景,对于此前深陷泥潭的美元指数来说,却将是一场及时雨。不过,多数经济专家并不认可美国通胀率会大幅抬头的这一预期。当前的普遍预期是,1月份整体CPI同比升幅料在1.9%,事实上低于去年12月的2.1%,而扣除了燃料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也会从之前的1.8%小幅回落到1.7%。然而,一些受调查者也表示,鉴于美国通胀数据本身受到多重不确定性数据的影响干扰,因此1月份的数据若大幅高出或意外低于预期,都不是太值得大惊小怪的状况。然而,一旦CPI显著高于预期,那么市场的“通胀恐慌”便会重燃,而最近刚刚稍有起色的股市也便可能再度受挫。

  黄金技术分析:

  本周笔者强调的大区间(1307-1330)走势终于出现破位,那么操作上肯定是顺势而为。至于是多是空都有利润可收,但对于笔者万老师的操作方式还是习惯跟随行情走势顺势操作,是什么行情就操作什么单子。昨晚在黄金触及1330美元一带转而下行之后,笔者于实盘之中指导1323美元的多单亦是顺利到达目标点位。前期笔者万凯梓一直强调1330美元关口的重要性,那么今日黄金在初步站稳的基础上,该位置依然是我们关注的重心。日线呈现“红三兵”形态并且每一日的高位就是次日的起涨点,也暗示目前的局势多头占据优势。金价强势突破MA5/MA10两大均线阻力并转化为短期支撑,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中轨位置于1335美元一带压制,若突破该位置金价则会向上试探1340乃至1350美元一带阻力区,若受该位置压制回撤金价则会继续向下测试。而今晚的通胀数据以及收线情况也会决定后期金价走势。下行方面就须关注1330以及1325美元一带支撑;

  



  四小时上看布林带呈开口运行,金价延续布林带上轨持续攀升,即使面对小幅回落随后亦是立即拉升,暗示金价上行动能强劲,短期内关注1340美元一带阻力位,下方则关注MA10于1328美元一带支撑。目前金价维持高位盘整,建议先观望欧盘强弱,若能守住1330美元大关,那么即可顺势轻仓跟进。而美盘数据则是今晚的重头戏,对于数据行情而言仍是建议审时度势,鉴于目前的趋势笔者万凯梓还是建议顺势低多为主。

  上方阻力位:1335/1340  下方支撑位:1330/1325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触及1338-1340附近即可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332附近;

  2、下方回落在1328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35-1336区域;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