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情人节恐成“情人劫”?今夜两大重磅数据或将燃爆金市!

2018-02-14 14:20:3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周三(2月14日)亚市早盘站上1330美元,并刷新1333.10美元/盎司的近一周高位,迈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的阳光大道。然而正值情人节之际,却有两大重磅数据恐将成为黄金市场的“不速之客”,故投资者们还需警惕由此引发的爆炸性行情!

  

情人节恐成“情人劫”?今夜两大重磅数据或将燃爆金市!


  今夜两大重磅数据或将燃爆金市!

  
情人节恐成“情人劫”?今夜两大重磅数据或将燃爆金市!


  在强劲的1月就业报告和薪资数据公布后,加息的威胁令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并引发股市大跌,推动股市在两年内首次出现回调。自那以来,债券和股票一直处于一场“斗争”中,因为受重创的股票投资者寻求固定收益的避风港,导致收益率回落。与此同时,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元,令传统的避险资产黄金承压。

  而今晚21:30公布的通胀数据将为债市和美元提供下一个线索。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1月份,美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料较上年同期上涨1.7%,低于12月的1.8%。若通胀上行出乎市场预期,美债收益率料将面临进一步的上行压力,可能还会触发风险资产的新一轮修正。

  瑞银证券有限公司经济学家Sam Coffin对此表示:“现在市场似乎已经为通胀风险做好准备,因此,可能会对数据做出更大的回应。”

  
情人节恐成“情人劫”?今夜两大重磅数据或将燃爆金市!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假设了三种情景。若核心CPI年率高于预期(如1.9%或2.0%),美股或将继续延续抛售,并有可能传导至全球其他股票市场,与此同时,避险情绪还将导致黄金价格走高。

  而若核心CPI年率低于预期,这对股市而言将是一个利好,但黄金或将遭遇抛售,从而导致黄金价格承压下挫。

  最后若核心CPI年率符合预期(大约1.7%和1.8%的水平),那么局面有可能会稳定下来。投资者或需要寻求其他分项数据的线索:包括未季调CPI年率、“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等。市场预期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从上一年的2.1%回落至1.9%,预计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2%,低于前值0.4%。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