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阙德福:特朗普的得意—不惧政府关门?黄金震荡下行

2018-02-08 16:25:4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阙德福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越是临近短期支出法案到期日,美国政府越是忙的焦头烂额,汗流浃背。开会,谈判,博弈,还有等待......

  政府内部为此忙的不可开交,特朗普却乐的清闲,自在。

  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政府关门的讲话着实让人猜不透,理不清...他竟然乐见美国政府关门,OH,MY GOD!,身为总统,堂堂一国总统,为何对政府关门毫无惧色?

  我们惊讶于他无惧政府关门的同时,却又不得不更深层次的去挖掘其中的缘由。特朗普为何不惧美国政府关门?他手里撵着什么样的好牌?

  首先,特朗普非常清楚,在美国人的心中,事关民众切身利益的预算获得通过将比保护非法移民的权利更为重要。

  在公众看来,特朗普似乎更像是“脑残”,平时打打嘴炮,哗众取宠。然而,你不知道的是,特朗普正在精心为民主党编织一个装点着鲜花的陷阱。

  首先,最近两党之间的谈判,总是避不开“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移民项目,该项目旨在保护那些在儿童时期就被父母带入美国的无证移民,也就是所谓的“梦想者”,特朗普却以强烈的立场要废除这个项目,民主党人则是把DACA与支出法案绑在一起,不通过DACA,则为政府支出法案投票设定重重障碍,共和党也因此与民主党发声激烈的斗争。

  前面也提到过,常年来,政府关门事件主要是美国政府内部政治博弈的产物,但是,民主党将DACA项目捆绑在政府支出预算案中是非常不明智的,特朗普却非常的清楚,在美国人的心中,事关民众切身利益的预算获得通过比保护非法移民的权利更为重要。再者,如果因为这种分歧导致政府关门了,那么美国老百姓怨恨的只有民主党偏多些。

  追溯当年,同样的事情,共和党在上面是吃尽了暗亏。1995年,在共和党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克林顿利用共和党不惜让政府关门坚决反对预算通过的机会,硬生生地把怨恨转移到共和党身上导致形势短短几个月以后就开始向民主党逆转,这成为1996年民主党大获全胜的根本原因。

  如今,特朗普吸取历史教训,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同样的招数,将民主党步步紧逼。

  因此,特朗普现在完全不在意政府是否会关门,他只在意民主党是否会在移民问题上退让,民主党如果选择退让,将失去许多非洲裔,拉美裔的支持,而如果不退让,真的导致的政府关门,民众怨恨的将会是民主党。

  民主党面临着一个死局,特朗普则进退自如。

  政府关门了还可以开,手里有好牌,当然不惧政府关门。

  美元指数方面,昨日短期支出法案未能在参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随后有报道称参议院两党领袖康奈尔和舒默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可能避免美国政府周五关门。康奈尔准备把这份协议纳入众议院已通过的法案并重新进入投票程序。美元指数受此提振突破90关口,从4小时K线图看目前在90.32一线遭到压制,今晚北京时间8点将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英镑有望得到短幅上涨,美元承压,目前激进者可尝试入场做空,设好止盈止损。

  


  黄金方面,昨日受美元上扬影响,金价昨日继续震荡下行,盘中失守1320关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