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中线预期已到,黄金还可看深跌

2018-02-08 14:51:2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自黄金触及1366高点以来,我反复强调的中线空单目标1310-1300区域,今日终于触及,虽然还未到达千三关口,但依旧证实了思路的正确,同时也说明了行情在2月份还会有下跌的空间。记得在昨日文中,我就说过,1310-1300区域是2月份黄金波段下跌的首要目标,而今日的触及,则更让我坚定2月份结束之前,金价将大概率运行千三之下的观点。对于当下的黄金走势来说,彭金诚认为高空思路无需质疑,只是需要判断行情是否形成了单边下跌走势,这点对于我们的操作与利润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过去的12月份里黄金自1236起涨以来,丝毫没有给出回撤做多的机会,从而导致错过了很多盈利的机会,所以,鉴于此,彭金诚认为有必要为当下的行情判定是单边下跌,还是回落寻求支撑,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操作更加得心应手,同时实现利润翻倍。

  首先,从近期黄金的整体走势来看,多头反弹几乎是无力的,即使出现小幅反弹,也会遭到强势空头当天或隔日的吞没;其次,随着金价不断下破整数关口和较强支撑,上方阻力也随之稳步下移,尤其是日线上的5日和10日均线,基本是与行情同步下行,这两点与之前的单边上涨很相似;另外,此前行情单边上涨是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后,而如今,行情出现下跌却是在美联储3月加息之前,这就足以体现出市场存在卖预期,买事实的做法;最后,也是消息面上的因素,这里就不做过多的强调了,具体可以参考彭金诚昨日发表的文章《彭金诚:黄金空头获强化,任何反抽均可空》;总之,结合种种因素来说,彭金诚认为黄金出现单边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1300作为心理重要支撑关口,切不可在首次触及的情况下去看破位,至少要等空头下探2-3次之后,在根据实际走势进行下一步判断。

  从盘面上来看,低点不断刷新,阻力不断下移,可以说技术形态非常不利于多头实现较强的反抽,尤其是日线上,昨日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阴柱,有效跌穿各周期均线支撑,当前价运行布林下轨下方,短期均线继续维持空头发散形态,因此,日线来看金价仍有下跌空间。4小时方面,隔夜1320的下破,和今早间的延续下行,令行情变得极为弱势,并且与之日线一样,短期均线呈死叉下行形态,再配合上方阻力下移之后的有效,4小时来看空头格局不变。整体而言,既然行情处于极弱走势,那么看空金价毋庸置疑,日内操作上笔者建议上方重点关注1320-1325区域压制,其次是1320下破之后,形成的阻力位在1316-1319一线,日内任何时间触及到这两处压制均可以做空;下方支撑由于行情的极弱表现,彭金诚预计1310很大概率会在今日继续下破,所以,重点关注1305-1300区域支撑即可,首次触及这里可以尝试多单,其它位置不考虑多单。当然,如我上述中所说,行情既然会大概率出现单边下跌,那么顺势操作的同时,也可以在小幅反抽之后,激进跟上空单,具体以笔者实盘中给出为准。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反弹1316-1319一线做空,止损1324,目标下看1307-1305一线

  2,下方首次触及1305-1300区域,轻仓做多,止损1298下方,目标看1310一带即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