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国褐皮书强压黄金跳水 多头暂休调整关注1322支撑

2018-01-18 13:09:2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早盘黄金冲高回撤,主要是随着美指回升而下跌,欧市金价小幅反弹,跌势有所放缓,美盘初时段金价整体维持在1335一带维持震荡,这样的行情似曾相识,完全是延续周二的行情,黄金承压下探最终收复大部分跌势。隔日黄金亦是如此,但在今日凌晨3:00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后黄金大幅跳水,出现断崖式下跌,盘中最低下探至1326.24美元/盎司一线,金价并连续跌破1340及1330美元/盎司关口。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称,美国经济继续扩张;大多数地区对2018年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在褐皮书发布后,美联储官员埃文斯及卡普兰相继发表讲话,对美国经济的发展也表现出了较为积极的态度,并称2018年加息三次是符合预期的。本周黄金上涨主要因于美元走弱,尽管美元来回穿梭于平盘上下,但最终转涨,致金价承压下行。

  黄金实时指导:隔日早盘黄金在美元重启跌势的情况下短线拉升反弹,多头再度直指1345一带,笔者万凯梓于文章以及实盘之中给出金价回撤在1338美元一带做多,但亚欧时段由于美元由跌转涨金价承压下行至1332.8一带,指导实盘多单秒损。同时给出1330/1332一带大胆做多,于欧美时段金价止跌反弹小幅获利出局,美盘则是在获取一波欧元多单之后则是以观望为主,整体上操作处于略微盈利。总结了一下主要失误在于隔日的金价走势,相信隔日很多投资朋友都是在1338-1340一带做多,激进的在1341直接追的多,没想到金价在短线拉涨之后扭转其趋势实属诱多行情直接打脸。单子的对错无需过度牵挂、抱怨,毕竟市场没有常胜将军,投资讲究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重点还是看最后的结果是否令自己满意。对于笔者万老师而言始终相信:“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输了不可怕,关键在于连输的心态(勇气)都没有。”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两度受阻1345美元一带承压下行并最终跌破1340/1330美元两大关口,多头涨势放缓暂且步入调整之中。日线上看金价继周二收取一颗高位十字星之后再度收取一根长上影阴线,暗示上方阻力重重,这也是市场忽略的惯常阻力。布林带呈缩口运行,金价跌破MA5均线支撑(1233美元一带)并转化为短期阻力,进一步阻力仍是位于1338-1340美元一带,该区间也是本周前期金价对于上下1330/1350美元多空分界点。目前金价运行于MA10于1325美元附近,下行方面则关注1322一带支撑,若跌破于此金价则会加大其回落的风险,相反若能守住该位置金价仍有机会重拾涨势。附图MACD在0轴上方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缩量不断减弱;四小时上看金价大幅跳水跌破布林带中轨位置支撑于下轨附近维持弱势调整,短期内关注上方MA5/MA10于1332/1335美元一带阻力,下方则需关注布林带下轨1325美元一带破位的情况。附图MACD在0轴上方交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放量呈强势;

  



  综上所述:本周黄金在众多利好的提振下大幅拉升,但由于利好逐渐消化之后并随之重燃的加息而言金价多头承压面临回调,但黄金在可能出现的政府关闭和其他地缘政治担忧中还有可能会寻找支撑。技术面上看本周黄金两度受阻1345美元一带出现跳水行情并刷其本周新低,多空反复的走势渐渐出现端倪,目前金价在连续两日的下跌之后在关键支撑上方维持盘整,也就是一个短期多空的选择。黄金跌破1330美元并收盘于之下,那么下一分水岭支撑则位于1322美元一带,该位置是上周金价处于高位调整之后拉升的起涨点亦是今日的最后一道防御点。早盘黄金小幅冲高回撤陷震荡,在笔者投稿之前建议先以观望为主,等待欧盘强弱再决定下一步走势,但对于其大趋势上笔者万凯梓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破位则顺势而为。

  上方阻力位:1330/1335 下方支撑位:1324/1320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反弹在1332附近短空一次,止损4美金,目标1325附近;

  2、下方回撤在1320/1322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28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