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黄金三连阳多头强劲 周线收官迎恐怖行情

2018-01-12 17:04:2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国际黄金亚欧时段维持窄幅震荡,整体波动近5美金,主要是因为上个交易日“中国可能暂缓购入美债的消息逐渐被市场消化”。美市盘中欧央行会议纪要出炉,因纪要偏鹰美元闻声下挫,国际黄金企稳上行,随后美国PPI数据公布不及预期、美国初请人数同样令人失望,美元跌势难止,金价涨势进一步扩大,最终企稳于1320美元上方。而今日亚市盘中黄金延续涨势短线拉升突破1330关口,随后维持在该一带附近盘整修复。笔者万凯梓认为亚盘金价拉涨一部分是对晚间两大数据的提前消化,因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行情自高位回撤到收复失地可以看作是时间与空间之间的转换,也就是说真正的起涨点就是周三晚间受连续性砸盘的提振。本来金价处于高位调整而真正决定其后续走势的关键则是通胀数据以及恐怖数据。另一部分主要是隔夜欧银决议偏鹰提振欧元弱化美元,同时朝鲜核危机卷土重来,避险升温支撑金价上行。当前市场的焦点依然是晚间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和零售数据,金融市场料将再次掀起一场大风暴。

  与此同时,市场仍担忧美债遭抛售拖累美元下行。本周受日本减少购买国债的消息及中国考虑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债的传闻影响,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债王”格罗斯甚至表示,5年期和10年期美债25年的长期趋势线被打破,债券熊市已得到确认。不过,由于对黄金影响更大的实际收益率依然在震荡区间纠结,通胀预期的走高抵消了名义利率的上升,一度打破了金价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负相关关系。展望未来,各国央行在实施多年的购债刺激后已经开始回撤, 美国的国债需求也相应地面临下行风险。格罗斯表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年底前可能触及2.7%-2.8%,目前债市仅仅处在一个“温和的”熊市,不过他已在无限制基金中进行做空债券操作,看空高收益率债券。在这一背景下,若美国的通胀预期继续走高,则有望抵消名义利率的上升,黄金和国债收益率可能保持本周早些时候同涨同跌的走势;若美国的通胀预期仍然疲软,那么伴随着名义利率的上升,美国的实际利率走高可能会令金价承压。

  而眼下,号称“恐怖数据”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即将出炉,并左右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判断,且12月份消费旺季期间的这一数据就更有市场说服力,但事实上,决定美元指数短线是续跌还是企稳的关键胜负手便是今晚即将发布的2017年12月CPI数据。在隔日晚间先行发布的PPI数据意外逊色之后,周五的CPI便成了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CPI所反映出的状况与PPI别无二致,显示美国物价走势疲软的状况未有好转反而恶化,那么美联储的紧缩合理性就会进一步受到质疑,而1月30-31日的那次现任主席耶伦任内最后会议上,美联储内部也会就加息步伐问题发生更激烈的争议。事实上,关于年内还是否有必要按预期加息3次的争论,在本周以来美联储各位官员的讲话中就已经露出端倪。

  黄金技术分析:

  隔日黄金收取一颗小阳星,日内金价延续涨势继续上行一度刷其近四个月新高至1330.34美元一线,目前日线连收三连阳呈现“红三兵”形态,多头趋势明显。布林带呈开口运行,金价上行空间逐渐向上延伸,短期内关注1330一带阻力,若今日金价站稳或突破于此后续则看向布林带上轨1343一带乃至进一步高位,若收于之下则会继续维持高位震荡。下方则关注MA5/MA10交金叉分别于1320/1317一带支撑,附图MACD在0轴上方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放量二次放量呈中性,预计金价仍有上涨空间;四小时上看金价经过隔日的调整之后二次发力突破布林带上轨位置,短期内上方关注1330一带的破位情况,下方则关注MA5于1324一带支撑,进一步支撑位于MA10于1324.5附近,欧盘金价若能守住日内涨幅经过调整之后美盘仍有冲高的可能,附图MACD在0轴上交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放量不断持强;

  



  综上所述:基本面笔者万老师在上述文中也说过一切利好提振金价上行,虽然经济数据方面喜忧参半但对金价的影响微乎其微,而真正考验金价走势的关键则是晚间的通胀以及恐怖数据,从隔夜的初请以及PPI数据来看,晚间数据利好的可能性比较大,即使退一万步说利空金银,短期内黄金则会承压下行,但中期仍旧是看涨。而技术面上看隔日金价收盘于1320上方,日内甚是试探1330关口,关键阻力不断向上逾越,多头节节攀升。同时从本周的走势来看金价自高位回调到二次冲高其跌势得到有效的遏制,多头强势,顺势而为没毛病,所以对于今日黄金走势笔者万凯梓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短期内趋势关注通胀数据以及恐怖数据的指引。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下方可依托1320/1322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30-1332区间;

  2、若美盘行情有效突破1330关口,回撤在1326一带继续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1335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