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整理接近尾声 近期有望重启涨势

2018-01-12 17:04: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早些时候,市场传言中国官员建议暂停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造成美元跳水,金价短线拉升,不过周四中国外汇局称这只是谣言,美元反弹金价回落,尽管消息被证实并不属实,市场对持有美元仍表现出了一定的担忧情绪,美元在反弹之后遭遇再次抛售,跌破92关口,美元的下跌支撑金价再次刷新近四个月的高点,逼近1330关口。昨天黄力晨已经说过,黄金对美国利率的变化十分敏感,因美国利率直接影响美元价格,美元的涨跌将会影响持有美元计价商品的机会成本,近期美元走势疲软,这使得持有黄金的成本更加便宜,对金价形成支撑,在今天晚间公布的美国CPI与零售销售数据,是观察通胀水平的重要指标,这会影响到美联储三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并带动美元波动,从而影响金价,需要投资者重点关注。

  美联储在2018年预计将会加息三次,而美联储目前最关注的莫过于当前的通胀水平,今晚公布的CPI与零售销售数据,对美元走势和黄金市场的影响,并不会亚于上周刚刚公布的非农数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12月的CPI数据月率预计会从11月的0.4%降至0.2%,年率2.2%,与前一个月相同,与上年同期相比,去年12月核心CPI预计将小幅增长,此前11月份略有放缓。零售方面,预计美国12月零售销售增长将放缓,尽管去年12月份包括圣诞和新年假日,美国零售业迎来一年当中的旺季,但前不久公布的非农薪资数据,很难让人对美国12月零售业绩抱有较大期望,且11月份公布的零售数据大幅增长0.8%,大幅超出市场预期,12月份数据要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压力很大。

  黄金从具体走势来看,此前金价受突发消息影响,短期走势剧烈波动,但从长期走势来看,金价前景依旧向好,此前金价曾短线回调,但回调幅度十分有限,多次试探1307附近支撑后向上反弹,而技术指标随着金价的整理,也开始逐渐得到修正。周三金价冲高回落,不过价格站稳前期1357-1236下跌周期0.618黄金分割位1311附近,此外下方1307附近是去年年线收官的高点位置,经过多次试探均显示较强支撑力度,随着价格站稳1307并突破1311,黄金的下行风险已经有所消退。短期走势上,日线级别指标经过一段时间整理修正,STO指标在50轴上方再次形成金叉,短期走势金价将再次走强,在四小时级别,经过前期的整理,MACD运行至低位形成金叉,MACD红色能量柱放量开始增大,布林带一段时间走平后再次向上开口,短期走势金价走强并打开上行空间。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大趋势的上涨形态依旧完好,经过前期整理修正,金价有再次向上打开上行空间的迹象,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逢低做多操作为主。

  黄金做单策略:1324附近做多,1321附近加仓,止损1318,目标看1330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