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阙德福:江湖纷争袭来,黄金后市如何

2018-01-12 17:03:3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阙德福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近日,市场可谓是跌宕起伏,乱象横生。美元在去年一整年遭遇大败,年初艰难死守“死亡线”利好出尽,却不尽其用,试问,是谁在背后操纵?又是谁碾压了市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前不久,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EIUS)否决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投资一案,中国企业在美开展的正常商业性投资并购再次受阻,对方回应称涉及到所谓的“国家安全”,顿时觉得可笑至极,试问按这种说法,苹果手机等产品已经严重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日后,据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对外汇储备评估后,建议暂缓或暂停购买国债,此消息一出,美债美元遭到大量抛售,两个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凑巧碰一块,难免引人“想入非非,遐想万千”让人不禁联想,认为其传达出这样一个信息:美国对贸易施加新的壁垒终会付出代价。

  最近,汇市最为关注的便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之间的贸易谈判,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将迎来风波,周四凌晨,有加拿大官员表示美国退出北美贸易协定的概率增加,加元应声大跌,美元兑加元涨幅逼近0.9%,但随后,美国白宫官员出来表示,特朗普对NAFTA(北美贸易协定)的立场并没有改变,美元兑加元才“偃旗息鼓”短线下挫,与之前中国官员爆料事件如出一辙。

  


  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纷争。

  以上两件乌龙事件,实则是给我们透露出一条重要的线索,近日,市场将重点关注特朗普相关的贸易政策,任何的风吹草动,在市场看来都可以带来轩然大波。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本周表示,其追踪新闻及经济商研报告中对政治风险提及频次的“贝莱德地缘政治风险指标”已达到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贸易问题引发的地缘政治风险正在持续升温。一月份特朗普采取的贸易政策将是目前交易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今天将重点关注北京时间21:30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以及零售销售数据,昨晚公布的PPI数据让市场大跌眼镜,今晚CPI和零售销售数据是带来逆袭还是将美元彻底推入深渊,拭目以待。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受寒冷天气的影响,零售销售数据料将受到影响,预期值录得0.4%

  昨晚受欧央行会议纪要鹰派发声的波及,美指遭遇暴击,加上PPI数据远不及前值,目前有进一步下冲的迹象,技术面上,从H4图上看,目前在92.12一线争持,后市将会如何,建议观望为主。

  


  黄金方面,因昨晚美元被波及受暴击影响,金价上冲压力位1325且企稳。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目前支持金价上涨的原因除了一系列的地缘政治风险外,还有其三,一是中国农历将至,中国对黄金的需求将走高,二是商品投资者总资产持续增加,三是美元走软意味着黄金将受到青睐。技术面上,从H4图上看,上方惊现十字星,空方力量较强,意味着行情很有可能带来一波小的回调或盘整,目前操作策略是逢低做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