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过去20年无一例外:黄金跌势恐才刚刚开始!三重顶正在构筑中 金价恐大跌至1500美元

2023-02-21 10:16: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Icon Economics负责人Stuart Allsopp周一(2月20日)撰文称,上个月,就在金价见顶之前,他做空了黄金,他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基本面压力太大,投机需求无法应对。尽管最近的价格下跌缓解了该金属短期内的高估态势,但随着美国通胀挂钩债券收益率恢复上升,其公允价值进一步微降。Allsopp仍然看空黄金,尤其是相对于通胀挂钩债券而言。

  

Allsopp指出,任何投资贵金属的人都应该充分意识到,黄金与美国10年期通胀挂钩债券收益率之间存在极端的负相关关系。通胀挂钩债券支付的利息与通货膨胀率密切相关。利率预期相对于通胀预期的上升,削弱了持有黄金作为保值手段的机会成本。如下图所示,在过去20年里,实际收益率的上升导致金价无一例外地下跌。

  

  

    

  

  

(黄金Vs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倒置),图源:彭博社)

  

Allsopp认为,即使在金价下跌6%之后,相对于实际债券收益率所暗示的公允价值,金价仍然被严重高估。下图显示了黄金的实际价格相对于10年期通胀挂钩债券收益率所隐含的公允价值。使用经过通胀调整的历史金价是有道理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会逐渐提高黄金的公允价值。基于这种相关性,黄金价格的公允价值低于1500美元。这个数字不应该被认为是具体的,因为根据收集数据的时间,公允价值会发生显著变化。关键在于,金价仍接近几十年来最被高估的水平。

  

  

    

  

  

(图源:彭博社)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目前黄金的公允价值为1500美元,这并不意味着黄金价格一定会很快下跌,原因有很多。首先,从2010年到2012年,黄金在这几年时间里都被高估,但仍继续上涨。其次,通胀将稳步提高黄金的公允价值。第三,随着实体经济在债务负担不断加重的重压下陷入困境,实际债券收益率本身也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压力。

  

即便如此,相对于当前实际债券收益率的高估程度表明,现在不是做多黄金的好时机,这也得到了黄金技术走势的支持。在过去三年里,黄金曾两次未能守住2000美元上方的涨幅,而最近未能突破这一障碍,使焦点明显转向下行,三重顶模式可能正在形成。

  

  

    

  

  

(图源:彭博社)

  

除了这些短期不利因素外,流动性状况的前景也在恶化。M2货币供应量目前为-1.3%,随着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继续收缩,应该会出现更严重的收缩。对于未来几年的金价来说,这不是一个积极的背景。虽然Allsopp最终认为,政府支出的持续增加将导致当前流动性状况的逆转,但这样的通胀政策反应可能会导致资产价格暴跌。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也无法幸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