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警告:投资股债共同基金“非常冒险” 金银比特币才是“不稳定时期”的最佳投资

2023-02-21 08:50:05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的著名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警告说,投资于股票、债券、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等多元化投资组合是“非常冒险”的建议。清崎强调,黄金、白银和比特币是“不稳定时期”的最佳投资。

  

《富爸爸穷爸爸》是由清崎和莎伦·莱克特(Sharon Lechter)合著的一本书,其于1997年出版。这本书在《纽约时报》连续六年多霸占畅销书榜,被翻译成51种语言,在109多个国家销售了3200多万册。

  

清崎上周五在推特上写道:“多年来,我一直在说,‘存钱并投资于股票、债券、共同基金和ETF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是有风险的建议。’这一建议在今天非常冒险。我仍然相信黄金、白银和比特币最适合不稳定的时期,尽管价格会涨涨跌跌。”

  

    

  

(来源:推特)

  

这位著名作家曾经说过:“我不喜欢股票、债券、共同基金或ETF。”然而,他指出,投资者应该投资他们喜欢的东西。去年4月,他说债券是全球经济危机中“风险最大的投资”。“可悲的是,新手投资者听从了新手60(股票)40(债券)组合的建议,”他认为,并建议投资者购买黄金、白银和比特币,“作为防范傻瓜统治世界的保险”。他还在去年7月表示:“我不碰纸质黄金或白银ETF。我只要真金币或银币。”

  

至于共同基金,清崎多年来一直说:“我就是不喜欢共同基金。我认为他们是敲竹杠。”他在2019年时曾解释说:“理财规划师是银行和共同基金的追随者。他们把产品卖给你,拿走你的钱,收取费用,然后用你的钱变得更富有。”

  

推特上的许多人不同意清崎的观点,他们告诉他,由股票、债券、共同基金和ETF组成的多元化投资组合的风险要比投资黄金、白银和比特币低得多。一些人指责这位著名的作者为了个人利益而推广比特币。

  

清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推荐黄金、白银和比特币。他在去年12月表示,当美联储转向并印数万亿美元时,这三项投资的所有者将变得更加富有。他预测,到2025年,黄金将达到5000美元,白银将达到500美元,比特币将达到50万美元。此外,他预计今年黄金价格将飙升至3800美元,白银价格将升至75美元。清崎之前解释说,他是比特币投资者,而不是交易员,所以每当比特币触及新的底部时,他都会感到兴奋。

  

此外,这位著名作家曾多次表示,他不信任拜登政府、财政部、美联储或华尔街。他曾多次警告说,美联储正在摧毁美国经济和美元。2021年10月,他在推特上写道:“我喜欢比特币,因为我不信任美联储、财政部或华尔街。”他最近还警告说,“一切都会崩溃”,经济可能会陷入大萧条。今年1月,他说,我们正处于全球经济衰退之中,并警告破产、失业和无家可归的人数会激增。

  

以下是清崎关于黄金、白银和比特币的更多言论:

  

黄金和白银

  

贵金属——尤其是黄金和白银——一直是对冲通胀和不确定性的热门工具。它们不能像法定货币那样凭空印出来,它们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不受世界各地经济事件的影响。

  

清崎一直是黄金爱好者,他在1972年第一次购买黄金。

  

“我买黄金不是因为我喜欢黄金,我买黄金是因为我不信任美联储,”他去年在接受采访时说。

  

清崎也喜欢白银。事实上,清崎周日(2月19日)在推特上写道,“Andy Scheckman说:‘白银是一代人中最被低估的资产。’我同意。”

  

    

  

(来源:推特)

  

他此前也曾在推特上写道:“白银是2022年10月的最佳投资”,“每个人都能买得起20美元的白银。”

  

可以肯定的是,贵金属也未能幸免于2022年发生的抛售。话虽如此,到目前为止,这两种贵金属在2023年都显示出了上涨潜力,黄金和白银在过去三个月都上涨了约5%。

  

虽然投资黄金和白银的方式有很多,但清崎更倾向于直接购买黄金。2022年早些时候,他在推特上表示,他只想要“真正的金币或银币”,而不是ETF。

  

他最近还称白银是“便宜货”。所以是时候去当地的金条店逛逛了。

  

比特币

  

比特币投资者经历了惨痛的教训,明白了它的波动性有多大。

  

2021年11月,比特币一度达到68990美元的历史高点。比特币价格目前徘徊在25000美元下方不远处。

  

但清崎似乎并没有被这种加密货币的低迷所困扰。

  

“比特币?担心吗?不,”他在去年11月的一条推文中写道。“我是比特币投资者,就像我是实物黄金、白银和房地产投资者一样。”

  

事实上,他把加密混乱视为一个机会。

  

“当比特币触底时,1万到1.2万美元?我会感到兴奋,而不是担心。”

  

清崎相信比特币的原因和他喜欢贵金属的原因一样:不信任我们的法定货币体系和政府。

  

他解释说:“我不看好美联储、财政部和拜登,而是看好(黄金)、(白银)和比特币。”

  

2022年12月,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继续对加密货币感兴趣的另一个原因。

  

“比特币被归类为一种商品,就像黄金、白银和石油一样。大多数加密代币都被归类为证券,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将会粉碎其中的大部分。我在买更多的比特币。”

  

=而收取高达4%的佣金。因此,投资者最好寻找那些收取低佣金甚至零佣金的投资应用程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