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数据不支持“暂停加息“!会议纪要重大共识:美元涨、黄金与美股跌 “利率恐急剧上升”

2023-02-20 14:3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经济数据不支持暂停加息,本周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重磅来袭,市场出现的共识剧本为,美元上涨、黄金与美国股市下跌。Mott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Michael Kramer指出,会议纪要可能显示利率将急剧上升。

  

“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惊喜,但更重要的是,它可能会阐明美联储的加息路径计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FOMC会议上提到,会议纪要将揭示美联储关于决定何时暂停加息周期的讨论内容,”Kramer说道。

  

一大意外可能表明,并非所有美联储成员都同意放慢加息步伐。上周,克利夫兰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和吉姆布拉德指出,他们本来赞成加息50个基点。他们都不是有投票权的成员,这或许给了他们站在更鹰派一边的空间。

  

利率可能更高更长

  

虽然会议纪要可能不会透露太多新内容,但它们可能会确认不会很快出现暂停。暂停加息的门槛很高,风险在于美联储将不得不将利率提高到高于此前预期的水平,而且利率可能不得不保持在高位的时间比此前预期的要长得多。联邦基金期货曲线最显着的调整发生在曲线的后面,2024年8月合约在过去一个月上涨近100个基点。

  

    

  

(来源:彭博社)

  

此外,会议纪要可能反映出人们希望看到几个月的通胀数据,这表明美联储有望实现其2%的目标。会议纪要将反映就业市场仍然过于紧张,工资压力与2%的通胀率不一致,而职位空缺数量相对于失业人数仍然很高,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并未尚未开发。

  

美联储希望在不扼杀就业市场的情况下放慢经济,使供需动态恢复平衡的最简单方法是减缓需求,使职位空缺数量与失业人数之比回落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与此同时,劳动参与率的上升将是非常可取的。

  

    

  

(来源:彭博社)

  

美国经济数据不支持暂停

  

2023年1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下降,职位空缺仍然很高。这为每个失业人员留下了近两个职位空缺。最重要的是,最近1月份的工资同比增长4.4%,高于预期,而12月份的数据被修正为4.8%。为了实现2%的通胀率,美联储可能希望看到工资增长3%左右。

  

此外,CPI、PPI和强于预期的除石油进口价格的结合表明通胀步伐已经放缓,但它们也表明通胀不会消失。

  

本周的CPI报告表明,通胀目前还没有达到美联储的目标。仅仅三个月的金融环境放松,1月份的CPI就上涨0.5%。预计2月24日的PCE报告也将显示1月份通胀强劲,环比上涨0.5%,高于12月份的0.1%,同比上涨5%,与2022年12月份持平。与此同时,预计1月份核心PCE将增长0.4%,高于12月份的0.3%和同比增长4.3%,而12月份为4.4%。

  

金融状况应开始收紧

  

所有数据都表明美联储距离暂停加息还差得很远,现在市场定价利率将高于美联储12月的预测。8 月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目前的交易价格为5.3%,这表明6月可能会加息25个基点。对更高终端利率的预期帮助提高了债券收益率并使美元走强,高收益信用利差扩大,这也有助于开始收紧金融环境。

  

    

  

(来源:彭博社)

  

金融环境越紧,股票就越挣扎,紧缩条件的影响已经显现。高盛金融状况指数已从2月2日的99.40升至99.87。这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时从4180点跌至4079点。随着条件进一步收紧,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Kramer最后总结称:“会议纪要可能会向市场证实,要实现美联储暂停的目标还需要取得重大进展,这应该有助于进一步收紧金融状况并开始放缓经济。”

  

这意味着,美元短期看涨的支撑仍浓,继续压制黄金与美国股市的上行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