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战争溢价”变成“战争折扣”!紧张局势重燃 黄金却跌去近11%、这一贵金属更是狂泻56%

2023-02-21 08:50:1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在俄罗斯普京(Vladimir Putin)入侵乌克兰一周年前夕,美联储将于本周公布最新一次加息的会议纪要,而美国总统拜登则出人意料地访问基辅,他领导的白宫指责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周一(2月20日),黄金价格维持窄幅震荡。

  

现货黄金周一收跌0.03%,报1841.28美元/盎司,此前录得第三周下跌,并在上周五触及1.5个月低点1818.86美元/盎司。

  

目前,以美元计算的金价仍较去年3月创下的接近历史高点下跌了10.9%,当时俄罗斯入侵引发了更广泛的金融市场震荡。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末出席了讨论俄乌危机的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他表示,北京方面对俄罗斯军队的任何物质支持都将产生“严重后果”,他还要求中国停止在美国上空放飞“间谍”气球。中国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驳斥了这一说法。

  

衍生品平台盛宝银行(Saxo Bank)的策略团队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会给市场增加一个小的出价,否则市场似乎专注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空间。”

  

拜登周一上午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联合讲话中解释了他的访问,他说:“我认为至关重要的是,美国在战争中对乌克兰的支持没有任何疑问,没有任何疑问。”

  

  

    

  

  

(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在过去20年的走势,图源:BullionVault)

  

去年3月,黄金价格飙升,一度距离2020年夏季创下的历史纪录2075美元仅差不到6美元,原因是在美国、英国和欧盟采取行动禁止俄罗斯出口,以报复普京总统入侵乌克兰之际,俄罗斯供应的工业和能源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黄金开采国,尽管2022年俄罗斯的黄金产量下降了8%,但去年俄罗斯的黄金产量仍占全球黄金开采量的1/12。

  

俄罗斯是钯金的第一大矿产国,占全球产量的40%。与此同时,钯金价格周一维持在1507美元左右,较去年3月创下的3444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56%。

  

姊妹金属铂金(俄罗斯是仅次于南非的第二大矿产国)2022年3月时一度涨至1183美元,但周一交投于926美元一线,较9个月高点下跌22%。

  

俄罗斯是全球第四大白银矿商,白银价格周一持平于21.73美元,此前已连续第五周下跌至2.5个月低点。

  

与其他白色和具有工业用途的贵金属一样,银价也因俄罗斯入侵而大幅上涨,一度触及26.93美元的9个月高点,但随后较峰值下跌19%。

  

瑞士黄金精炼和金融集团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ds表示:“显然,俄罗斯大宗商品正在回归市场。”

  

Shields说,西方的出口和金融制裁迫使去年的“战争溢价”变成了“战争折扣”。

  

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从2022年3月7日起暂停俄罗斯金条精炼厂的黄金或白银的良好交割(Good Delivery)状态,这意味着伦敦不能接受新箱金条。

  

随后,新精炼的俄罗斯铂和钯于2022年4月8日在伦敦暂停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