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研究公司:西方国家开始建立“战时经济体” 黄金将冲破2000美元

2023-02-21 08:50:05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BCA Research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可能为金价提供关键支撑,最终推动金价突破2000美元大关。

  

这家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研究公司在上月底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说,随着西方国家开始建立战时经济体,以及“财政主导”的风险继续增加,该公司将年底金价目标上调至2000美元。

  

BCA首席大宗商品和能源策略师、最新报告的主要作者Robert Ryan写道:“当货币当局将利率锁定在低水平时,财政主导的风险将加剧,因为环境和国防需求驱动的政府政策将继续在西方扩大。”

  

自BCA上月发表上述言论以来,两周前美国击落一架疑似中国间谍气球后,中美政治关系进一步恶化。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称中国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的支持”,这引发了人们对乌克兰战争可能继续升级的担忧。

  

与此同时,随着乌克兰战争进入一年,中国与俄罗斯和南非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

  

Ryan指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上升的同时,经济状况继续恶化。他还说,在目前的环境下,他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至5%以上。

  

与此同时,BCA预计乌克兰持续的冲突将继续扰乱大宗商品价格,使通货膨胀继续上升。Ryan补充说,市场动荡、西方国家致力于发展绿色能源基础设施以及国防开支的增加,这些因素都将继续支持更高的通货膨胀。

  

分析师们说,他们预计未来几年整体通胀率将在4%至5%之间徘徊。

  

分析师们在报告中表示:“由于各国政府(主要是欧盟国家)干预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今年也将保持波动。”“如果俄罗斯在战争中的地位恶化,普京和他的政府可能会变得不理智,采取更极端的措施。其中之一包括全球原油和/或石油产品供应的切断,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冲击。在全球不确定性高、美国实际利率低的情况下,投资者将涌向黄金,将其作为一种避险投资。”

  

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黄金的另一个积极因素来自美元。BCA表示,随着各国以人民币购买石油,石油人民币交易将出现小幅增长。

  

BCA表示,尽管这一趋势今年不会出现大幅增长,但仍足以扰乱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美元走弱对金价的不利因素也减少了。

  

这些分析师表示:“我们的地缘政治策略师预计,沙特阿拉伯不会将大部分财富以美元以外的货币储存,也不会与美国决一死战,与中国重新调整国家战略,但他们确实承认,沙特可以对冲美元。”

  

BCA还指出,随着各国央行在2023年继续实现资产多元化,全球去美元化趋势预计将支撑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