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周评:金价回吐涨势,非农不降反增,FED没有回头路

2022-08-05 22:01: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本周现货黄金几近持平,但盘中创7月5日以来新高至1794.84美元/盎司,波动逾40美元。尽管经济衰退担忧利好金价,但美国就业市场热度不降反增,非农就业总人数和失业率均回到2020年2月(新冠爆发前)的水平,令金价回吐本周多数涨势。市场不得不重新评估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如此强劲的反应。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距离上周收盘价1765.63美元/盎司不远;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近0.9%至106.760。

  美国就业市场热度不降反增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增52.80万,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增幅远超预期的25万,前值下修至增加37.2万人;美国7月失业率较前值和预期值下降0.1个百分点至3.50%,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

  市场不得不重新评估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如此强劲的反应。美国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2%,而之前的可能性为40.5%。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观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在就业报告公布后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利率年底前利率将达到3.5%(之前预期为3.4%)。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7月非农:在我们深入研究这些数据的同时,这份报告肯定会提高人们对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因为“这根本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就业市场没有降温,反而更热了。唯一可能扭转这种局面的是,下周公布的CPI数据是否远低于预期。

  目前,美国裁员人数仍然很低。全球职介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8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公司宣布裁员人数下降20.6%至25810人。

  在此之前,不少美联储官员已经发表鹰派讲话,试图扭转市场对美联储将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预期,进而强化加息预期。这意味着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至通胀回落的意图是毫无疑问的,无论这会对经济增长和就业造成什么影响。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公开讲话表示,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大幅加息,直到看到通胀回落。他说:“如果你真的认为情况没有改善……50个基点是一个合理的评估,但75个基点也可以,我怀疑需要更多。”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表示,通胀仍然是一个问题。她表示,美联储要达到其价格稳定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她说:“我们仍然坚定、团结一致。”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指出:“我们距离实施限制性货币政策还有一些路要走。”除此之外,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承认,美联储愿意为控制通胀付出代价。他说:“有一条途径可以控制通胀,但在此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经济衰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正确看待:没有人取消过商业周期。”

  超低失业率暗示通胀将继续保持在高位,并为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提供保障。美联储上周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官员们还承诺将进一步加息,以试图控制处于逾40年高位的通胀。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225个基点。

  穆迪分析公司驻宾夕法尼亚州西切斯特的经济学家Dante DeAntonio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努力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因为即使整体经济疲软,工资和物价上行压力显然仍存在。”

  经济衰退担忧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主要理由是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依然强劲,但同时向市场给出了可能放缓加息进程的信号。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上周披露的数据显示,继今年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下降1.6%之后,第二季度继续下降0.9%,低于预期0.5%的增幅,连续两个季度走弱。依照经济衰退的标准定义,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了技术性衰退。

  随着美联储鹰派声音再次响起,这些官员一连串的讲话反而加剧了人们对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其实美国经济的未来除了陷入衰退和通胀高企这两种可能性外,还有第三种可能性,那就是滞涨,其表现为通胀居高不下,经济增长停滞。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出滞涨的苗头。

  高通胀正迫使美国人将更多消费支出集中于低利润食品,而不是服装和其他日用商品,这导致沃尔玛等零售商陷入库存过剩,并已经被迫发布盈利预警。

  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和经济衰退担忧正迫使一些退休人员和其他离开劳动力市场的人重新寻找工作。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劳动力供应,使失业率稳定在新冠大流行爆发前的低点附近。

  多伦多BMO Capital的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高通胀、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和令人沮丧的信心正在慢慢赢得消费者钱包拉锯战。”

  美联储自今年三月以来已连续加息四次,后两次更是连续加息75个基点,四次共计加息225个基点。然而,6月CPI达到炽热的9.1%,上周五公布的6月PCE仍高达6.8%,高于5月的6.3,6月核心PCE 4.8%,高于5月的4.7%,通胀没有得到任何缓解,加息效果堪忧。如果美国经济走向滞涨,那么毫无疑问金价将继续获得上涨的动能。

  机构观点

  Perth造币厂表示,7月份售出了79305盎司黄金,较6月份增长21%。与此同时,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2%。Metals Focus董事总经理Philip Newman表示,由于价格大幅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了逢低吸纳的机会,7月份对金银的需求有所增加。尽管过去两个月的销量较今年早些时候大幅下降,但他表示,实物需求有望赶上去年的强劲需求。他说:“我们预计,2022年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将继续强劲。”

  Kitco Metals Inc总裁Bart Kitner表示,尽管7月需求回升,但要判断市场是否出现新趋势还为时尚早。不过,他补充称,随着对衰退的担忧继续加剧,他预计实体需求将增加。他说:“假设经济衰退导致个人对经济、美元和金融体系的完整性缺乏信心,实物贵金属将变得更有吸引力。”一些分析师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实物需求将上升,分析师表示,尽管利率一直在上升,但处于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仍是一个重大威胁,并将继续支撑稳固的黄金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最新报告显示,7月是自2021年3月以来全球黄金ETF资金外流最严重的一个月,共有81吨黄金撤离市场。WGC高级分析师Adam Perlaky在报告中表示:“全球黄金ETF的资金大量流出,以及黄金期货头寸的减少(这是2006年以来第5次出现净空头头寸),拖累了整个7月黄金的表现。”然而,WGC也指出,随着市场情绪在7月底明显看空,市场可能处于好转的边缘。WGC表示,在上半年强劲表现后,需求依然强劲。今年以来,全球总持仓量增加了5%。由于看跌情绪似乎已经见顶,8月份的需求可能会回升。

  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说:“黄金似乎更有可能恢复其持久的上升轨迹,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的阻力位,而不是维持在1700美元以下的支撑位。美联储在2022年实施的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收紧政策中抑制了黄金,加息减退前让黄金重新走上阻力最小的上行之路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名嘴Jim Cramer本周也更新了他对黄金前景的看法,他说,在经历了他所称的贵金属“奇异时期”后,现在是进入黄金交易的最佳时机。他引用了传奇市场技术专家Larry Williams的图表分析,他解释说:“Williams发现,当小投机者过于乐观时,这几乎总是我们接近顶部的迹象。但当他们过于悲观时,这几乎总是一个迹象,表明我们的手已经触底。根据最新的交易者报告,小投机者净多头有92690个黄金合约,这是他们自2019年5月以来最小的多头头寸,正处在黄金大幅上涨之前。”

  根据Capital Economics的最新预测,尽管本周金价上涨,但金价仍有可能在年底前跌至每盎司1650美元,之后出现反弹。Capital Economics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大幅下跌后,我们认为金价现在接近周期性低谷。此外,随着市场考虑到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2023年金价应会略有回升。” 

  CME执行董事兼高级经济学家Erik Norland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由于需求依然强劲,金银矿山供应下降应该会为价格提供长期支撑。他指出,2016年至2021年期间,黄金开采量下降了7%。与此同时,银矿供应下降了8.5%。即使在投资增加的情况下,考虑到开始从新矿山开采所需的时间,银和黄金产量可能在许多年内都不会出现强劲反弹。因此,虽然没有理由预计全球矿量会减少,但同样也没有理由相信,今天的高价格将很快转化为两种金属产量的增加。

  金价预测

  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最新地缘政治局势支撑金价。但值得注意的是,期权市场闪烁着复杂的信号,对黄金买家构成挑战。谈到期权市场的情绪,金价的一个月风险逆转RR在一周的基础上打破了近三周下跌趋势,但如果每天观察,则连续第三天下跌。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之间的价差,被称为风险逆转RR。

  小时图上看,金价回测1774-1768美元一带支撑。若最终确认失守,后市将进一步下探1754-1750美元一带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