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非农来袭!市场预计就业增速将放缓,金价上涨“列车”停不住?

2022-08-05 10:2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8月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守在隔夜创下的近一个月高位附近,目前交投于1790美元/盎司,逼近55日均线。虽然英国央行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官员强化进一步加息预期,略微拖累金价表现,但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1月底以来新高,令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弱,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而且地缘政治局势愈加紧张,避险买盘明显回升,也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短线来看,金价有望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上轨1807.62附近阻力,7月4日高点1714.16附近阻力也可以予以留意。

  High Ridge Futures公司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最近,公债收益率小幅回落,加之美元近期走软,成为黄金的关键利好之一,我们已经看到美国和亚洲大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有所升温,所以这是黄金得到良好支撑的另一个原因。”

  本交易日投资者普遍关注美国7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可能会差于6月份的表现,预计新增就业人数仅增加25万人,6月为增加37.2万人。数据公布前有望继续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此外,投资者需要关注地缘政治局势对市场情绪的影响,留意美联储官员讲话。

    基本面主要利多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升至1月底以来新高】

  美国劳工部周四(8月4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初请和续请人数都有显著上扬的趋势,表明劳动力市场出现了一些软化。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录得26万人,较前一周的25.4万人增加了6000人,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5.9万人。

  虽然,最近请领人数增加的部分原因可能是难以针对季节性波动调整数据。汽车制造商通常在7月关闭组装厂进行年度维护,导致临时裁员。

  但是,在截至7月23日的一周内,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8万人,达到141.6万人,为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经调整,初请的4周移动平均值达到25.475万人,较前一周经修正的平均值增加了6000人,达到八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分析称,初请和续请的上升趋势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确实发生了转变。PNC Financial Services高级经济顾问Stuart Hoffman表示,“初请的增加给今年炎热夏天的劳动力市场刮来一股冷风。”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Lydia Boussour表示:“风险在于,随着劳动力市场状况慢慢降温,请领失业金的人数会继续攀升,但我们预计不会很快从目前的水平急剧上升,因为对工人的需求继续超过供应。”

     

  【美元周四下跌0.6%,技术面看空信号增强】

  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后,美元扩大跌幅,收盘下跌0.6%,收报105.74,在周三反弹受阻录得十字星后紧跟阴线,暗示美元空头重新入场,短线美元的进一步下行风险显著增加,这有望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动能。

  日线图来看,下方关注55日均线104.96附近支撑,如果失守该支撑,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跌向6月27日低点103.66附近。
    “现在各个市场都有一种心态,我们知道就货币紧缩而言会发生什么,”华盛顿Monex USA的交易主管Juan Perez说。投资者认为,“无论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内面临什么样的衰退,都将是短暂的。”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下跌5.3个基点,至2.696%。该债券收益率被视为无风险收益率,收益率下降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下降,支撑金价。

  【乌克兰弃守东部一些领土,北约秘书长放言绝不能让俄罗斯赢】

  乌克兰周四表示,面对俄罗斯的进攻,该国被迫放弃东部的一些领土。北约军事联盟负责人表示,绝不能让莫斯科赢得这场战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周称乌国武装部队在乌东顿巴斯地区承受“地狱”般的的压力。他谈到了阿夫迪伊夫卡和防御工事森严的皮斯基附近的激烈战斗。基辅承认俄罗斯最近几天在那里取得了“部分胜利”。 

  乌克兰军方周四表示,俄罗斯军队至少对皮斯基发动了两次进攻,但被乌克兰军队成功击退。

  乌克兰在过去八年中一直在皮斯基加固防御阵地,将这里视为对抗亲俄武装势力的缓冲区,后者控制着距离此处东南方向约10公里的顿涅茨克市。

  Oleksiy Hromov将军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周围的两个村庄,但最终不得不放弃作为关键防御阵地的一座煤矿,退守至阿夫迪伊夫卡镇的郊区。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了俄军的进攻。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周四表示,这场战争对欧洲来说是二战以来最危险的时刻,绝不能让俄罗斯赢得这场战争。

  他说,为防止莫斯科得逞,北约及其成员国可能必须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和其他援助。

  【佩斯科夫:北约对俄侵略性政策导致欧洲局势紧张】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四表示,北约对俄罗斯的侵略性政策是造成当前欧洲紧张局势的原因。

  佩斯科夫说,这种情况已经酝酿了几十年。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北约对俄采取的侵略性政策引起的。北约不断地逼近俄罗斯的边境,这给俄方带来了额外的风险,俄罗斯需要采取反制措施

  【美国计划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报道,美国政府计划最早于当地时间8月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增强意识,释放处理该事件的灵活性和资金,遏制病毒传播。此前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也是世卫组织可发布的最高级别警告

  【英国央行警告:英国正面临经济衰退】

  英国央行周四警告说,英国正面临经济衰退,产出从高峰到低谷可能下降2.1%,与1990年代的衰退相似,但远远低于新冠疫情和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打击。 

      

  英国央行称,英国经济将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萎缩,并在整个2023年萎缩,成为自全球金融危机后最长的衰退期。

      

  英国央行指出,在经济放缓的同时,英国通胀率现在可能在10月份达到13.3%的峰值——这是自1980年以来的最高--主要是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能源价格飙升。这将使英国家庭面临连续两年的可支配收入下降,这是自1964年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挤压。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联储梅斯特认为须继续加息至明年年中,政策利率应超过4%】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表示,美联储应加息至4%以上,以帮助降低通胀,且必须致力于在明年上半年继续收紧政策。

  “我暂时会认为将利率提高到4%之上是合适的,”梅斯特在匹兹堡经济俱乐部举行的一次活动后对记者表示,这使她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鹰派的委员之一。“我认为将利率保持在暂停加息的水平,然后再观望事态的发展,这并非不合理。”

  本周,多位决策者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美联储仍决心继续加息,直到看到强有力且持久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向2%的目标回落。

  梅斯特再次重申了本周早些时候的发言,即在她认为美联储可以放慢加息步伐,并提供通胀何时才能回归目标水平的更加精确的轨迹前,她需要看到通胀连续几个月下降。

  梅斯特说,“今年剩余时间到明年上半年,利率会继续上升,也许到那时我们可以暂停加息,可以开始降息,”

  关于美联储在9月20-21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需要加息多少,梅斯特称,她对此保持开放态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前表示,可能再次以异常大幅度加息。

  她表示:“认为我们可能不得不加息75个基点的看法并非不合理,但我可以想象可能加息50个基点。我们需要看未来出炉的数据。”

  【美国的裁员率仍然很低】

  全球再就业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7月美国企业宣布的裁员人数下降20.6%,至2.5810万人。

      

  今年迄今,美国雇主已经宣布裁员15.9021万人,创1993年以来1-7月的最低水平,比去年同期骤降31.3%。

      

  “尽管也有所攀升,但现在的裁员水平还远远没有达到2001年和2008年经济衰退时的水平,”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高级副总裁Andrew Challenger称,“如果说我们陷入了经济衰退,那么在劳动力市场上还感受不到。"

  【美国纳指创三个月新高】

  美国华尔街主要股指周四涨跌互现,高成长股上涨抵消能源股下跌,投资者期待从美国月度就业报告中找到有关美联储加息步伐的线索。

  在亚马逊和AMD(超威/超微) 的带动下,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创下三个月新高,而包括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在内的能源股的下跌,给标普500指数造成拖累,但仍守在近两个月高位附近。

    

  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BMO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称:“在强劲的反弹缓解了弥漫在市场上的深度悲观情绪之后,市场正在寻找方向。许多迹象表明,通胀已经触顶,现在的问题是,通胀将以多快的速度回落,或者更持续的因素是否会使其高于美联储所能接受的水平。”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85.68点,或0.26%,至32,726.8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23点,或0.08%,至4151.9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2.42点,或0.41%,至12720.58。
    【英国央行以27年来最大幅度加息】

  英国央行周四加息50个基点,幅度为27年来最大,尽管其警告称,随着央行快速采取行动遏制通胀上升,长期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能源价格飙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比1的投票结果将指标利率从1.25%提高到1.75%,这是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路透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会加息50个基点。目前全球央行都在争相采取行动控制价格飙升。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四表示,对于9月和之后的会议,所有选项都存在。

  贝利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让通胀率回落到2%的目标仍然是我们的绝对优先事项。这方面没有如果和但是。”

  贝利表示,对那些感受到利率上升将使生活更加艰难的捉襟见肘的家庭表示“极大的同情”。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首席经济学家布Brian Coulton表示:“英国整体通胀受到的冲击越来越大,越来越快。这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加息50个基点。”

  自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已经加息六次,但周四加息的幅度是1995年以来最大。英国央行重申,它准备在必要时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以遏制更加顽固的通胀压力。

  央行提高利率,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在中长线偏向利空金价。    

  后市前瞻

  周五的焦点将是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就业报告,市场预计报告将显示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5万个,6月为增加37.2万个。劳动力市场的任何强势迹象都可能加剧对美联储采取激进措施遏制通胀的担忧,但如果数据表现不佳,可能会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动能。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称:“我认为就业数据将继续告诉我们,通胀率很高,就业增长强劲,将继续推动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

  整体来看,非农数据公布前,金价仍有震荡走高的机会,偏向试探18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甚至是日线级别布林线上轨1807附近阻力,如果非农数据表现意外强劲,短线可能会令金价承压,但对地缘政治局势的担忧仍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金价短线整体偏向震荡上行。下方留意5日均线1775.75附近支撑。
    北京时间09:56,现货黄金现报1789.93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