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走软!欧洲央行盛传升息2码 金价1710反弹受美债压制 WTI原油逆转挑高稳守100

2022-07-20 08:46: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元遇欧洲央行盛传升息2码的影响,结束强势行情周初来持续走软。黄金20日亚市早盘报在1710上方徘徊,反弹微涨但总体上仍受到美债收益率的压制。WTI原油逆转挑高稳守100美元门槛,市场供应担忧再次出现。

  随着通胀巨兽来袭,美银最新的月度调查结果显示,58%受访的基金经理对股票的配置创2008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现金部位则飙至2001年最高,而美银牛熊指标维持在0,显示投资人对后市极度看跌,而这可能是短期反弹的讯号。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日历相对清淡,没有重大的经济数据发布。美国6月营建许可报168.5万户,预估165万,前值169.5万;美国6月营建许可月增率报-0.6%,前值-7.0%;美国6月新屋开工数报155.9万户,预估158万,前值159.1万;美国6月新屋开工月增率报-2.0%,前值-11.9%。

  美国参议院即将对延宕已久的520亿美元美国芯片制造商补贴方案发起第一次程序性投票,目标是在下周初通过该法案。据悉,该芯片法案将包括一项新的、为期四年的25%税收抵免,以鼓励企业在美国建厂。

  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Nord Stream 1)年度维修保养,将于21日结束,欧盟正计划因应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预估北溪一号管线将如期恢复,但供应量将低于正常水平。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64亿例,死亡数突破637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2亿剂疫苗。

  黄金市场:

  美元持续回软,使黄金期货价19日迎来小涨行情,守住1700美元关卡,但整体涨幅因美债收益率略升而受到抑制,投资人正密切关注有关主要央行本月升息步调的蛛丝马迹,以研判金价的走势。美元贬值代表海外买家买进的成本较低,有助于拉抬需求和价格。

  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同日略升4个基点,至3.006%。收益率上升,代表持有黄金等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增加。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任David Meyer表示,美元回软正在减缓黄金和多种大宗商品的卖压。随着全球央行为了对抗通胀开始升息,投资人正放下不付息的黄金,改买其他资产。

  黄金最近几周一路下跌,未能展现一向作为经济衰退避险去处的特质。受到美联储大幅升息影响,黄金在3月初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之后,迄今一共下跌超过350美元。美联储下周将公布7月决策,预料将升息75个基点,也就是3码。

  欧洲央行(ECB)周四将公布决议,两名消息来源透露,决策官员正在讨论升息25个基点,也就是1码或50个基点,也就是2码。欧洲升息2码的可能性,刺激欧元兑美元周二强弹0.9%。

  美元兑欧元近期触及平价,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总裁Michael Cuggino提到说,尽管对抗通胀的发言和行动都比欧洲央行强烈,但他认为,随着欧洲和其他国家央行开始升息并追上美联储,投资人将再度把焦点放在黄金作为另类货币的魅力及其保值的特性上。

  针对白银,道明证券提出观点表示,白银虽然受益于中国不坠的需求,但因中国主要银行日前宣布8月将暂停帐户的黄金和白银业务开仓交易,让白银前景蒙上阴霾。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19日摆脱早盘跌势,收盘上涨,主要因着美国拜登总统誓言要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气候变化已对美国生产构成威胁,且产能限制预计缩限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引发市场再次担忧供应紧绷。

  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编辑Tyler Richey 表示,“美国拜登总统上周出访沙特阿拉伯的行动已经是旧闻,交易者重新聚焦当前石油市场更大的影响力:俄乌战争、OPEC 政策前景、高通胀引发的经济衰退担忧情绪,中国新冠防疫封锁措施,以及全球各国央行更积极的政策。”

  周初原油反弹大涨,部分支撑力主要因拜登上周出访沙特阿拉伯,却未能在增加石油产量方面取得任何突破。根据报道所称,沙特官员表示,市场逻辑将引导OPEC 做出产量决定。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OPEC恐无大量增产的能力,以及美国化石燃料面临更多限制的议论创造出油价上涨的环境。

  与此同时,美国拜登誓言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强劲行政行动”,迄今他对气候变迁方面的行动已包括“减少用于钻探石油和天然气的联邦土地。”汇率方面,因部分交易者预期欧洲央行(ECB)周四会议上将作出更大幅度的升息,导致欧元走强,美元承压,有利于提振美元计价的石油商品价格。

  尽管如此,由于担心持续的通胀将令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从而构成经济衰退威胁,或令经济成长大幅放缓,导致石油的上行空间受到限制。“随时间迈进下半年,经济趋势和央行政策预期对全球石油市场的需求动态变得益发重要。若对成长的担忧越来越高,恐开始抵销俄乌战争造成的供应面冲击的乐观情绪,并让价格回跌至低于关键技术支撑价位,即每桶90多美元中段。”Richey说。

  “能源市场也高度关注,本周稍晚北溪1号管道是否会按计划重启。”Flynn指出说。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稍晚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86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29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210万桶。能源资讯署(EIA)将于周三公布上周石油供应的官方数据。

  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由于炼油厂大量运作,上周原油库存下降20万桶、汽油库存反季节的增加4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80万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