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意志坚定!美联储捍卫继续升息 美股、美元、美债全盘皆跌 黄金唱响1837反弹 WTI触6周低点

2022-06-23 08:26: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抛出鹰派讯息,美股隔夜陷入多空交战,尾盘不敌卖压涌出,四大指数多狭幅收黑,准备迎接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半年表现。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全盘皆跌,经济衰退担忧情绪持续升温。黄金23日唱响1837美元反弹,WTI则触及6周低点。

  鲍威尔赴参院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完全致力于控制物价,即使这么做可能导致经济下滑,再度表达对抗通胀的决心。然而,即使相信美国经济状况良好,鲍威尔坦承美国经济存在衰退的可能性,实现软着陆非常具有挑战。他说:“更高的利率固然痛苦,但这是帮助我们降低通胀的工具。”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发表演说,呼吁国会暂停对联邦汽、柴油税3个月,同时要求各州提供类似的减免,期望夏季出游旺季时,为汽油价格降温。

  鲍威尔赴参议院作证时重申,美联储持续升息是适当的,致力于使通胀率回落至2%目标,升息速度取决于经济数据,决策官员必须灵活以对,他还承认大幅升息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成功软着陆“非常具挑战性”。

  美联储纽约分行总裁William Dudley周三指出,接下来的12至18个月内,美国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历史经验显示美国经济将迈向“硬着陆”。

  德银和花旗经济学家周三预期,全球经济有50%的几率步入衰退。德银表示,衰退威胁将主宰美股下半年走势,若看到衰退确凿的证据,就很难看到市场复苏。

  地缘政治方面,印尼总统兼二十国集团(G20)主席佐科威将于下周访问俄乌两国领袖,以倡导和平并努力帮助缓解全球粮食危机。

  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军队正在乌东顿巴斯地区展开大决战,不过日前双方在蛇岛(Snake Island)也爆发激烈的争夺战。俄军表示,周一(6月20日)清晨击退乌克兰军队对蛇岛的大规模攻击,而乌克兰军方则声称再次重创岛上俄军。

  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位于黑海的蛇岛首当其冲。当时位于蛇岛上的乌克兰守军不敌俄军,蛇岛落入俄军手中,不过乌克兰誓言夺回该岛。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军方周二表示,已对蛇岛发动了一些空袭。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41亿例,死亡数突破632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0亿剂疫苗。

  贵金属市场:

  鲍威尔22日出席国会听证会,表达继续升息以平抑通胀的立场,黄金期货微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黑,铜期货下挫到16个月低点。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任David Meger提到说:“黄金市场基本面的钟摆,正在通胀压力与美联储矢言抗击通胀之间来回摆荡。因为美联储立场鹰派,金价时不时下跌。”

  Insignia顾问公司研究部主任Chintan Karnani指出,黄金交易员和投资人关注通胀和能源价格,但下半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提高美联储暂缓升息的几率,进而支撑金价。他表示,若金价在第三季每日收盘可以保持在1810美元以上,将朝多头迈进,目标价是每盎司至少1950美元。

  鲍威尔周三矢言升息,展现压制通胀的决心,他认为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但现阶段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没有特别高。他说:“我们预期继续升息将是合适的,政策变动将取决于接下来的经济数据,和经济展望如何演变。”

  黄金期货以每盎司1800美元打开2022年序幕,3月曾涨破2050美元,但随著美元走强,涨幅几乎在第二季回吐殆尽,尽管仍保持在1800美元以上。

  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团队表示,白银走势几乎和黄金同步,新兴市场需求正在打击贵金属价格,尤其是中国防疫清零政策的影响。本周迄今,黄金大致保持在平盘,白银下跌不到1%。

  铜价周三下挫到16个月低点,Seven Report Research解释,铜价创低对全球经济成长和股市是明显的负面讯号,直到铜价稳定以前,股市的任何上涨能否持续都令人怀疑。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22日大幅走低,WTI原油期货价格触及6周低点,主要因着经济衰退预期上升之际,投资者重新关注需求担忧情绪。投资者重新关注美国和其他地方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因这可能会抑制对能源产品的需求。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由于需求担忧、美国汽油免税期的前景以及再度兴起的经济衰退担忧情绪,油价走低。与此同时,俄罗斯靠着大部分石油出口至中国和印度,其运作接近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随着油价下跌,美股大盘也下跌,一些策略师警告,市场尚未在价格上完全反映经济回调的可能性。Swissquote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油价持续下跌将暗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正在佔上风,且影响力超越供应紧绷、中国经济重启前景、旅游业蓬勃发展等正面因素。”

  一如普遍预期,美国白宫周三呼吁国会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3个月,并要求各州提供类似的纾困方案,因为消费者自2月俄乌大战以来已经疲于应对飙涨的物价。然而,联邦政府对每加仑汽油征收18美分的税,对每加仑柴油征收24美分的税,一些人认为任何暂停措施对价格的影响不大。

  若是暂停征收汽油税的效益完全补贴给消费者,以全美汽油均价每加仑5美元来说,也仅约等于节省3.6%油价。“拜登的努力几乎没什么影响。”Ozkardeskaya提到说。

  “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以及改善与沙乌地阿拉伯的关係,这两招都几乎无法抑制油价。联邦汽油税假期恐也将无效,因为这对开SUV的司机来说,省不了什么钱,也不会延续至期中大选之后,这方案甚至不会通过两党核准,因为汽油对公路信託基金有贡献,暂停徵收该税项会切断流向关键基础设施的资金,”他继续补充。

  “最好的选择是,靠经济衰退引起的需求冲击,停止油价上涨,将WTI原油拉到每桶100美元以下的水平,理想情况是下跌至92美元,即200日移动均线水平。”Ozkardeskaya指出。

  美国能源资讯署(EIA)的石油供应报告将于周四发布,因周一假期而较往常延后一日。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调查,分析师预期,上周截至6月17日,美国原油供应可能减少370万桶,汽油供应增加50万桶,以及蒸馏油供应增加6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晚间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5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21.6万桶、蒸馏油库存减少165.6万桶。由于原油库存意外增加,API数据公布后,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电子盘应声下跌4%。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