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升至2000美元不是梦?世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警告70年代滞胀恐重现

2022-06-08 10:26: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世界银行周二大幅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称,随着经济滑入让人想起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时期,许多国家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行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说,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21年的5.7%降至今年的2.9%,比1月份预测的4.1%低1.2个百分点。

  报告称,到2023年至2024年,经济增长预计将在这一水平徘徊,而大多数经济体的通胀仍高于目标水平,这意味着存在滞胀风险。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由此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加剧了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世界银行表示,全球经济现在可能进入“增长疲弱和通胀高企的漫长时期”。

  世界银行行长David Malpass说:“乌克兰战争、亚洲疫情封锁、供应链中断以及滞胀风险都在打击经济增长。对许多国家来说,经济衰退将难以避免。”

  报告称,预计到2022年,发达经济体的增速将从2021年的5.1%大幅放缓至2022年的2.6%,然后在2023年进一步放缓至2.2%。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扩张预计将从2021年的6.6%降至2022年的3.4%,远低于2011年至2019年4.8%的年平均水平。

  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胀持续攀升,促使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并加息以遏制物价飙升。

  目前的高通胀、疲弱的增长环境让人联想到上世纪70年代,当时的严重滞胀要求发达经济体大幅加息,并在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引发了一系列金融危机。

  世界银行6月份的报告对现在的情况与50年前的情况进行了所谓的“首次系统”比较。

  报告说,当时和现在有明显的相似之处。这些因素包括供应方面的动荡、增长放缓的前景,以及新兴经济体在货币政策收紧方面面临的脆弱性,而货币政策收紧是遏制通胀所需的。

  不过,现在也有许多不同之处,比如美元走强、油价普遍下跌、主要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普遍强劲,这些都为调整提供了空间。

  为了降低历史重演的风险,世界银行敦促政策制定者协调对乌克兰的援助,应对石油和食品价格的飙升,并为发展中经济体减免债务。

  Silver Bullion Pte创始人Gregor Gregersen表示:“在数十年的巨额财政赤字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步退出后,我们正走向滞胀期。在这种环境下,实物黄金和白银等避险资产是你能拥有的最好东西。”

  Gregersen预测,到今年年底,黄金和白银可能会分别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和26美元左右。如果出现“黑天鹅”事件,可能会涨得更多。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8日10:00,现货黄金报1849.1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