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用黄金绕过制裁?耶伦:正在监控俄罗斯任何规避制裁的举动

2022-06-08 14:29: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日前,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监控俄罗斯任何通过使用黄金来绕过制裁的举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表示,美国财政部已明确表示,与俄罗斯有关的黄金交易可能会受到制裁,并正在密切关注任何通过使用黄金规避美国制裁的努力。

  “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耶伦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关于财政部预算的听证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任何通过使用黄金来规避与俄罗斯有关的制裁的努力。”

  根据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为惩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发布的行政命令,此类交易可能会受到制裁。

  西方集体在当前对俄罗斯的制裁中,试图尽可能地限制俄罗斯在储备货币的帮助下进行国际支付和结算的能力,阻断了俄罗斯银行的SWIFT系统,冻结了俄罗斯超过3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为了提高可靠性,对俄罗斯的商业银行实施制裁。包括关闭他们在西方银行系统中的代理账户。

  然而,俄罗斯仍然有一个“黄金漏洞”。在未能冻结的国际储备中,仍有黄金储备。在制裁开始时,约为2300吨,价值相当于1300亿美元。

  3月24日,美国财政部决定对俄罗斯黄金实施制裁,禁止任何黄金交易。欧盟加入了对俄罗斯的黄金封锁。因此,重点是阻止与官方黄金储备有关的俄罗斯货币当局的跨境黄金交易。

  此外,美国财政部针对俄罗斯又出最新制裁措施,除了现有禁令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新发行的俄罗斯股票债券之外,再加码禁止基金经理购买二级市场俄罗斯债券或股票。

  据悉,尽管华盛顿近月来实施了全面制裁,但是美国人仍然可以交易已在二级市场流通的价值数以千亿美元计的资产。美国财政部6日在官网发表政策指导称,禁令扩大到所有俄罗斯债券,俄罗斯所有公司的股票都在禁令范围之内,不仅仅只包含制裁措施中具体点名的公司。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7日说:“财政部明确规定:美国人不得进行新的投资帮助俄罗斯获得成功,包括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即剥夺俄罗斯的金融资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