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走低,但面对该风险投资者有理由继续配置黄金

2022-06-08 16:3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6月8日),国际金价小幅走低,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限制了黄金需求。投资者等待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进一步研判美联储加息前景。但滞涨风险应该会继续鼓励许多投资者配置黄金。

  北京时间15:24,现货黄金下跌0.29%至1846.6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7%至1848.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25%至102.603。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过去几周,黄金一直在横盘震荡。我认为,原因是人们可能对某些通胀数据持乐观看法……通胀或正在接近峰值……如果通胀趋于平稳,那就不利于黄金上涨。”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6月7日)对参议员表示,美国当前通胀水平“不可接受”,她预计通胀将保持在高位,拜登政府可能会在其预算提案中上调今年的通胀预测。尽管她非常希望物价上涨很快就能开始消退。

  黄金涨幅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带来的限制。投资者现在等待即将在周五(6月10日)公布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市场预计,美国5月整体与核心CPI料分别同比上涨8.3%和5.9%,美联储激进加息前景很难动摇。

  随着借贷成本上升,高度依赖信用卡的美国消费者可能面临挑战。富国银行经济学家Tim Quinlan说:“虽然信贷可以帮助支撑现在的支出,但代价可能是牺牲未来家庭财务健康。”

  在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经济学家看来,美国今年可能不会陷入衰退。然而,2023年经济衰退似乎不可避免。“要么是外源性供应冲击将降低商业活动,要么是美联储对持续高通胀的反应将起到作用。 衰退的时间将取决于它是由外生因素还是内生因素引起的。鉴于目前就业、消费和投资强劲,我们认为内生增长将是决定性的。这意味着更有可能是2023年的衰退,而不是2022年衰退。”

  Metals Focus贵金属部门主管Neil Meader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放缓和通胀居高不下,滞胀的风险正在增加,而其他系统性风险也比比皆是。这应会继续鼓励许多投资者配置黄金,尤其是在金价修正并鼓励逢低买进的情况下。”

  世界银行周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1月份的4.1%下调至2.9%。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滞胀风险和俄乌战争一直在打击经济增长,对许多国家来说,经济衰退将难以避免。与此同时,尽管全球通胀预计明年将有所缓和,但许多经济体的通胀可能仍将高于目标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