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恐成“弃儿”!美银:黄金面临新的竞争 这些资产将成对冲通胀的“诱人工具”

2022-05-17 08:45: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6日),黄金市场在1800美元左右找到了支撑;不过,一位市场策略师表示,随着美联储大幅加息,今年剩余时间黄金市场将面临新的竞争。

  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尽管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有迹象表明,核心通胀将在2022年底之前保持高位,为经济和金融市场创造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环境。

  在当前环境下,Haworth表示,实物资产仍是对冲通胀和市场波动的诱人工具。

  他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股市出现了严重的多重压缩,在我们看来,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想办法提振现金流,而实物资产一直是我们提振现金流的关键途径。”

  不过,Haworth补充说,他不认为黄金是一种有吸引力的实物资产。他说,由于美联储打算在12月前将利率上调至3%,他预计黄金价格在2022年底之前将继续表现低迷。

  美联储已暗示可能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各升息50个基点,而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会接下来的3次会议上各升息50个基点。

  Haworth解释说,如果通货膨胀保持稳定,上升的名义利率将意味着实际利率将开始上升。

  “如果我们想想过去3年,帮助金价的因素之一是负的实际利率。我们并没有看到整个曲线处于积极区域,但我们现在开始看到一些正的实际利率,这将开始抽走一部分黄金需求。寻找安全避风港的投资者现在可以在一些债券中找到。”

  Haworth表示,唯一可能扭转金价当前跌势的是,美联储是否被迫停止甚至逆转其当前的货币政策计划。

  不过,他补充称,即使经济放缓,也应该有足够的动力避免衰退。他说,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和健康的消费者需求支撑着经济增长,尽管处于较低水平。

  “经济还有运行的空间,”他说。

  虽然黄金不在Haworth的投资清单上,但他表示,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加入一些大宗商品是合理的。他补充说,他看好能源板块,因为他预计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将保持高位。

  然而,在他的投资清单上,排在首位的是全球基础设施;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增持这些资产。

  “这种需求故事正在蔓延。尽管今年剩余时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但供应链放松带来的进一步重新开放可能会略微改变需求状况。”

  Haworth表示,一些共同基金和ETF让投资者接触到收费公路、机场、水处理设施、手机信号塔和数据中心等全球基础设施。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偏向于国内,但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来看,全球化似乎有一些好处,”他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