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加密货币拉扯黄金涨势!加拿大机构:金价上半年升幅空间有限 比特币似乎不会退潮

2022-01-03 14:54: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加拿大贵金属交易商博尔德黄金公司(Border Gold Corporation)执行董事勒维(Robert Levy)提出观点,认为今年黄金可能会遭遇来自加密货币的更强力竞争,称投资人对加密货币的热情似乎不会退潮,每当比特币价格回落一些的时候,就会再度引起投资人的兴趣,重新推升其价格,拉维认为今年上半年金价的上涨空间都将有限。

  Refinitiv首席金属分析师Debajit Saha表示,2022年的金价前景可能较为暗淡,因等到美联储开始升息,黄金的吸引力将会进一步下滑,黄金ETF的持仓也预期将会减少,他预估2022年的金价表现区间或介于每盎司1568至1876美元之间。

  Credit Suisse贵金属分析师Fahad Tariq报告表示,今年影响黄金市场的主要因素仍然是通胀威胁以及美联储的升息,尽管美联储的委员已经预测明年将升息3次,但通胀的水平仍将远远高于利率水平,实质负利率的环境仍将继续维持,此仍将对金价构成支撑。

  印媒Deccan Herald在2日报道指出,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证券公司(ICICI Securities Limited)报告表示,通胀威胁以及股市在高档震荡的风险,预期将会提振今年的黄金需求。2021年,金价下跌3.5%,创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主要因为美元以及美股的上涨,降低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报告表示,2021年美元指数上涨6.4%,成为压抑金价的一大因素,今年美元指数上涨的空间预期将会较为收敛,也会有助于金价的表现。此外,加密货币的热潮如果稍微降温的话,也会有助于传统避险资产黄金的表现。

  在传统金融的助攻下,2021年比特币价位创纪录新高,但加密货币专家难以预测波动剧烈的加密货币2022年会有什么结果。法新社报导,2020年12月到2021年4月之间,比特币价格飙涨2倍多,来到6万美元。但比特币近期走势低迷,在进入新的一年之际,价格失守5万美元关卡。

  2021年比特币攀涨,恰逢华尔街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增加。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于4月上市,带动比特币价格创纪录。比特币期货ETF在2021年10月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后,比特币价格突破66000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发表关于加密货币的争议性推文,就能左右比特币的涨跌。但中国却不断打压加密货币,9月宣布全面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挖矿。与此同时,欧洲和美国等地的监管机构也采取积极行动,对比特币造成影响。

  数字资产经纪商及交易所Bequant总顾问Huong Hauduc提到说:“加密货币没有确定性,从来不管规则。然而,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就是呼吁监管加密货币的声音。”根据部分分析师,随着进入2022年,比特币面临竞争激烈的风险,尤其是与其势均力敌的对手以太币。

  方舟投资分析师Frank Downing认为,跟以太币等其他加密货币相比,比特币不愿进化它的设计,事实上这个特性提供了稳定性和一致性,就是比特币成为真正的全球货币所需要的条件。

  华尔街在新的一年撰文提到,虽然消费者价格在11月份飙升至近40年来高点,但黄金在年底出现2015年以来最惨重的下跌,让指望利用黄金保护投资组合免受通胀影响的投资者大失所望。

  受投资者对美联储採取行动应对通胀上升的预期拖累,交投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在2021年下跌约3.5%,至每盎司1828.60美元左右,货币紧缩步伐的加快可能意味著来自债券等生息资产的竞争加剧。

  投资者将持有黄金视为一种稳定的价值贮藏手段,经常用黄金来对冲股票或消费价格的波动。但黄金并不产生收益,所以当利率上升时,黄金往往会陷入困境。美联储最近发出的信号刺激了人们对美联储将採取积极行动让通胀降温的预期。这促使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新冠疫情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收紧政策时,2年期国债收益率通胀会攀升。

  华南期货分析师林泳光认为,虽然今年3月美联储可能会进行升息,不过根据过往的经验与市场走势来看,升息的空间与幅度应该有限,再加上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仍持续干扰全球经济发展。

  因此,今年金价走势将呈现短空长多发展,所以不宜过度偏空看待,并建议投资人可观察台湾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近月份合约,若金价跌破季线支撑,可分批布局空方部位,并以季线作为短线停损点;反之若守稳季线,则应偏多操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