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22年黄金将强势爆发?逾半数散户预计金价将突破2000美元 只有13%受访者认为金价将下跌

2022-01-01 08:5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在2021年结束时黄金下跌近4%,尽管如此,散户投资者明年仍对金价持明显看涨态度。

  周五(12月31日),金价稳步走高,在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强势突破了1830美元。然而,今年初市场金价交投于1898美元一线。

  对黄金市场来说,今年是相对令人失望的一年,出现了一些相当剧烈的波动。其中包括8月份的一次闪电崩盘,当时金价一举跌破了1700美元。在非凡的通胀压力推动下,实际利率已跌至历史负利率水平,但金价仍难以吸引多头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过去一年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同时,人们预期美联储将比预期更快地收紧利率。美联储在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将在明年3月结束月度债券购买,并可能在2022年3次上调利率。

  然而,美国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吓到许多散户投资者,他们在新年来临之际似乎明显看好黄金。根据Kitco News的年度前景调查,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预计金价将在2022年创下新高。

  今年,近3000人参加了Kitco的年度在线调查。其中有1605人(54%)预计金价将升至2000美元上方。与此同时,592人(20%)预计,黄金价格将在19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交投。

  在去年进行的调查中,84%的散户投资者预计金价今年将升至2000美元以上。

  结果显示,只有352名散户投资者(12%)认为金价将相对持稳于1800美元至1900美元的区间内。

  与此同时,158人(5%)认为金价将交投于1700美元至1800美元之间。

  从完全看空的角度来看,只有109人(不到4%)认为金价将在1600美元至1700美元之间波动,另有130人(略高于4%)认为金价将跌破1600美元。

  最近几周出现了一些看跌的声音。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表示,到2022年第四季度,金价的平均价格可能在1520美元左右。

  与此同时,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预计金价将在明年年底前跌至1500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对于明年金价走势没有明确的共识。许多分析师曾表示,尽管对明年升息的担忧可能打压金价,但多数坏消息已被消化。

  许多银行认为,金价将在1800美元至2000美元的合理区间内交易。2022年推动金价的最重要因素仍是实际利率。尽管美联储计划明年加息3次,但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通胀率仍将维持在4%以上,这意味着实际利率仍将处于负利率水平。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预测,到2022年,美联储仍将远远落后于通胀曲线。

  在看多的银行中,高盛是最乐观的银行之一。该行分析师11月份时预计金价将在明年年底前突破2000美元。

  富国银行也看好明年的黄金,预计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因这类贵金属将赶上其他大宗商品。富国银行黄金实物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认为,黄金将对2022年的美国货币政策非常敏感;不过,他补充说,美联储不太可能采取过于激进的货币政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