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变异病毒成压倒性热点,黄金迎接剧烈波动,原油会否继续暴跌?

2021-11-29 09:47:1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五,新毒株引爆美股70年来最惨“黑五”,道指收跌逾900点,创今年最大跌幅;标普跌超百点,为2月来最深;疫苗和居家概念股猛涨,辉瑞创新高;欧股市值蒸发5600亿美元,创去年6月最大跌幅,欧元区最大经济体股指领跌。

  市场开始为复苏放缓定价,货币市场交易员们推迟对各国央行加息的预期时间。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均跌超10个基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创去年疫情爆发之初以来最大跌幅。美油失守70美元关口创去年4月最大跌幅,布油下逼72美元。美元指数创一个月最大跌幅,远离近17个月高位,比特币一度跌破5.4万美元进入熊市。现货黄金尾盘回吐涨幅失守1800美元、全周累跌。周日午后,沙特基准股指开盘大跌超5%。

  在变异病毒成压倒性热点后,全球投资者将带着许多问号进入新的一周,市场波动料将延续大开大合的状态。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一公布美国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最新应对措施。

  ①非农等宏观数据密集披露

  作为12月的第一周,本周有一系列的重要经济数据扎堆发布。欧盟将于周二公布欧元区11月CPI,于周三公布11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美国将于周三公布11月ADP就业人数、11月Markit制造业PMI,于周五公布公布11月失业率、11月非农就业人口等数据。

  考虑到统计周期,多数数据能够继续反映经济处于正常复苏轨道。目前市场平均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将新增58.1万就业岗位,较10月的53万继续走高。但在奥密克戎(Omicron)搅局的背景下,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可能会被弱化。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新病毒的进展将碾压一些消息,虽然本周原本是一个重要的数据周,但在疫情走向清晰前交易行为将持续被压制。

  Kitco调查显示,由于华尔街分析师的情绪非常复杂,黄金投资者应该为近期市场波动加剧做好准备。15位华尔街分析师参与了贵金属网站Kitco News的调查。对于本周黄金走势,调查结果显示,看涨、看跌和持中性态度的分析师均为5位,为有纪录以来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此外有1527名普通投资者参加了线上调查,其中1024人认为黄金将在本周走高,304人认为走低,199人持中性态度。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称,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将继续支撑金价。各国央行可能将推迟收紧货币政策,直到更清楚地了解经济面临的风险。如果通胀过热不加以解决,可能会再次增加黄金的对冲吸引力,尤其是在当前这种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总经理Chandler则表示,尽管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令黄金价格收复了一些失地,但预计金价在短期内会更低。黄金的反弹未能突破1816美元/盎司,而这是一个关键的回升目标位。如果未能突破这一位置,预计黄金将会继续下跌,向下的支撑位在1776美元附近。 

  ②市场开始为复苏放缓定价!留意央行官员表态

  央行方面,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联储举办的创新性大会上致开幕词;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还将分别于周二和周三出席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的金融委员会会议,讨论CARES法案,美联储将于周四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其他本周将发表讲话的央行官员包括:

  周二(11月30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一个圆桌会议;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周五(12月3日),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路透Next峰会上发表讲话;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警告称发现新变种新冠毒株奥密克戎后,整个市场都大为惊慌。这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货币市场交易员们正推迟对各国央行加息的预期时间。各期限美债收益率纷纷下挫。投资者可留意本周央行官员们的立场会否发生变化。市场预期他们会给出一些有关奥密克戎的政策描述。

  此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淡化了新变异病毒对美国经济的风险,并表示他愿意以更快的速度缩减购债规模,以控制通胀。 

  市场已将美联储首次加息25个基点的时间从明年6月推迟到明年9月,同时认为2023年之前不会有更多的加息次数;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2月而不是下个月收紧货币政策;市场也推迟了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时间,而且预计欧洲央行下次仅加息7个基点,约为上周早些时候预测幅度的一半。

  瑞穗国际的多资产策略师Peter Chatwell说,如果新的毒株被证明像它看起来那样强大,它“将否定大多数发达国家央行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他预计,在这种情况下,各国央行都将把原定的加息时间推迟约6个月。

  高盛则指出,种种因素叠加下,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会加剧美联储在12月的短期风险规避情绪。考虑到流动性因素以及12月的政策风险,投资者可以考虑对经济增长敏感的风险资产进行短期对冲。

  还有机构称,新变异毒株可能会缓解欧元跌势。欧元在本月遭受重创,因为欧洲本将成为唯一一个要实施封锁措施的地区,但现在,由于出现新变异毒株,对再次实施旅行限制的担忧正在世界各地蔓延。市场已经在押注全球政策制定者将放慢加息步伐。这可能会缓解欧元跌势,因此前市场预计其他央行加息的速度远快于欧洲央行。

  Natixis SA策略师Nordine表示,如果市场继续修正对明年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预计欧元兑美元暂时稳定在1.12-1.14之间。

  ③欧佩克+暂停增产的猜测甚嚣尘上

  周四,欧佩克+将举行部长级会议。油价崩盘被认为是欧佩克+暂停增产、甚至是开始减产的最好理由。

  外媒援引欧佩克+代表透露,沙特将在12月1日和2日的欧佩克+产油国联盟会议上建议,暂时放弃明年1月增产40万桶/日的原定安排,闲置产能逐渐耗尽的俄罗斯料不会反对。分析指出,由于闲置产能逐渐耗尽,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增长正逐月放缓,11月环比增长0.5%,9月和10月曾分别增长2.8%和1%,这可能使该国在本周不反对沙特带头的放弃增产计划。

  彭博石油策略师Julian Lee分析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导致油价暴跌,这可能使欧佩克+更容易放弃1月份的增产计划。但任何暂停增产的决定都会被视为对美国牵头释放石油储备的直接回应。花旗集团指出,此举将“明显削弱”欧佩克稳定石油市场的承诺。尽管沙特或许很想要改变计划,但它应该不希望被视为推动不情愿的盟友改变政策的带头者。

  Julian Lee预计在本周四之前会有很多幕后讨论。他说:

  “至于会议本身的结果,放弃增产和按原计划执行双方势均力敌。但如果油价不能从上周五的暴跌中恢复过来,我不会押注欧佩克反对暂停增产甚至是减产。”

  国泰君安期货黄柳楠称,油价出现类似2020年3月疫情爆发初期持续暴跌的可能性暂时不大,短期或逐步寻底,理由如下:

  第一,本次油价暴跌发生的时间点临近12月欧佩克+会议召开时日,欧佩克+有足够灵活的供应调节手段对冲疫情引发的需求坍塌预期;

  第二,当下,航煤需求原本恢复不畅并一直未回到疫情前水平,交运新一轮封锁给航煤需求带来的边际影响有限;

  第三,中期来看,美、欧等主要经济体央行反复强调通胀可控,美联储对于缩表、加息的表述暂时偏鸽。这种情况下,短期美元立即开启新一轮强势周期的概率较低,油价的趋势下跌或为时尚早。

  值得注意的是,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将改为12月1日举行,此前预计为11月30日举行。消息称,推迟的原因是该组织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市场状况,以及油价下跌10美元背后的真正原因。 

  ④伊核协议谈判重启

  11月29日,伊核谈判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重启。会议由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主持,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伊朗代表将出席。与会代表将继续讨论美国可能重返伊核协议的前景,以及如何确保各方充分有效地履约问题。

  据央视新闻,伊朗副外长巴盖里表示,美国必须取消所有对伊制裁,否则伊核谈判将失败。巴盖里近日接受了英国《独立报》采访,他在采访中说:

  “遗憾的是,从特朗普政府开始的极限施压政策仍然在拜登政府的议程中,拜登总统需要取消制裁,以解除我们的政治困惑。”

  他还表示,伊朗“要求对方保证不退出协议,不实施和执行新的制裁,不恢复和重新实施先前的制裁”。

  能源分析师Amrita Sen认为,伊朗原油在明年9月前都不会回归市场。欧佩克月报的二手资料显示,目前伊朗原油产量维持在250万桶/日左右,与2018年制裁前的380万桶/日相比,拥有130万桶/日左右的增产空间。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裁表示,伊朗的石油生产能力将在明年3月份达到400万桶/日。

  伊朗原油产量增加将给全球指标油价带来下行压力,但高盛此前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应能相对较快地消化额外供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