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全球都盯着非农!美元高位坚挺,黄金1750上方震荡

2021-10-08 16:4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8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资产回升,亚股多数上涨,中国股市结束为期一周的假期后上演反弹。美元跟随美债收益率攀升,黄金小幅承压测试175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迎来重头戏——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87%;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3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11%。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5%,前一天上涨2.1%,创8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A股自国庆假期回归,节后首个交易日走势分化,截止收盘,沪指涨0.67%,深证成指涨0.73%,创业板微跌0.04%。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多跌少。港股方面,

  恒生指数小涨0.3%。

  汇丰亚太区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说。“我们的看法中性,我们告诉人们不要太悲观,因为估值很低了。”

  关注重点仍然是房地产市场,因为投资者在等待,看监管机构是否采取行动限制中国恒大债务问题的蔓延。

  全球股市上扬,公债收益率攀升,此前美国参议院领袖避免了一次美国债务违约,与此同时全球能源价格回落缓和了对滞胀的担忧。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站上1.60%,刷新6月4日以来新高。美国参议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议案,将交由众议院最终批准。美国参议院周四朝着通过给财政部增加4,800亿美元借款权限的举措迈出了一步,该议案足以让财政部的借款和支出至少维持到12月初。

  汇市方面,随着美债收益率在美国非农就业公布前延续涨势,美元高位坚挺,目前交投在94.30上方,离9月底创下的12个月高点94.504不远。

  投资者正在关注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9月就业数据。他们预计,如果就业数据接近普遍预期水平,将促使美联储在11月会议上表明何时开始缩减其大规模刺激计划。

  就业模式追踪公司的数据显示,就业数据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中值相符,即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即使9月就业报告连续第二个月疲软,也不太可能打乱美联储(FED)开始减少经济支持的计划。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分析师表示,美国9月就业数据有可能意外低于预期,但“我们认为,要想阻止(美联储)在11月宣布缩减刺激,该数据低于预期的程度需要大于我们的预期。强劲的就业数据可以支持美元,因为它将暗示缩减购债很快将到来。”

  “风险偏好改善利好有经济成长题材的货币,避险货币则表现不佳,”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在客户报告中写道。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750美元附近,市场等待非农带来下一方向。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9月失业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低位震荡,日内交投在1.1550附近,距离15个月低点1.1527不远。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自50水平向下,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等待方向。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05。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前几日的高位盘整势头,目前交投在1.3585附近,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在50水平向下,暗示价格短线或面临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40。

  日元:美元/日元重拾上涨势头,日内持续攀升逼近112关口,关注上方的112.08阻力。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上扬,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1.20,初步阻力位于112.1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