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苦守1750关口,美国债务上限并未引发评级机构担忧

2021-10-06 20:09: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6日)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飙升的推动,黄金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落,但多头依然试图守住1750关口。市场情绪低落,但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以及更强劲的美国数据支撑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关键的就业数据出炉前,市场保持谨慎。与此同时,随着美国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将至也令黄金空头不敢轻易出手。

    美债收益率及美元走高施压金价

  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恢复了自9月底以来的上升趋势,当时美联储表示,将在2021年底之前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日内,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飙升至1.571%,这是三个半月来的最高水平。再加上对美联储2022年加息的押注上升,支撑了美元,并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施加了额外压力。

  在美债收益率上行及乐观经济数据的推动下,美元指数也保持了前一天的反弹势头,接近94.05,截至发稿时,已上涨0.27%。

  不过,对原油能源价格持续飙升将推高通胀并破坏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削弱了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这一点从股市普遍走弱就可以看出,这可能对传统避险资产黄金起到支撑作用。这令黄金空头保持一定的谨慎。

  另一方面,市场情绪最近略有疲软,对美国刺激计划和债务上限的延长感到焦虑,以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前的谨慎情绪。投资者可能也不愿在备受关注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发布前大举押注。尽管共和党否决,美国总统拜登仍决定在10月18日的最后期限前解决关键的预算和救助方案问题。据报道,拜登最近表示:“摆脱债务上限的阻挠议事是切实可能的。”

  国会需要采取行动避免美国债务违约,但评级机构并未太过担心

  这些天来,市场和经济面临的最大尾部风险是国会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摊牌。违约将严重打击投资者信心,提高整个经济的借贷成本,并导致美国国债信用评级下调。但就目前而言,信用评级机构似乎对国会在不到两周的关键最后期限前通过决议的能力持乐观态度。

  债务上限限制了美国财政部为联邦政府支出提供资金的上限(目前约28.4万亿美元),这超出了税收收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指定10月18日为其部门用尽“特别措施”的日期,在不发行更多债务的情况下,可以采取这些措施来满足政府的债务。国会需要首先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使之成为可能。

  如果10月18日没有达成决议,结果将是美国出现前所未有的主权债务违约。2011年,国会在财政部偿债能力耗尽前两天才就债务上限采取行动,这非常接近违约,以至于三大信用评级公司之一的标准普尔随后将美国联邦政府的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2013年,惠誉将美国国债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最终将其评级维持在AAA。

  标普继续对美国主权债务保持AA+评级和稳定展望。目前,这家信用评级公司并不认为美国本月真的会违约,只是认为它会接近违约的边缘。形势仍在政客们的掌控之中,党派之争可以被克服,而金融危机或经济崩溃可能会导致一个国家无力支付账单。

  标普美国主权评级分析师穆克吉(Joydeep Mukherji)上周表示:“围绕债务上限的周期性政治僵局以及避免政府关闭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损害公众信心,并可能对国内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严重影响。然而,这些问题也可以由该国的政治领导层迅速解决,就像迄今为止的情况一样,因为这些不确定性反映的是政治操纵和算计,而不是潜在的经济困难。我们目前对美国的评级表明,我们预期国会将及时解决债务上限问题,要么提高债务上限,要么暂停债务上限。”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最近警告称,即使美国财政部能够通过推迟其他付款,在“x日期”之后继续及时支付债务利息,这仍将损害其目前的AAA评级。自2020年7月以来,该公司一直对美国债务持负面展望。

  惠誉的主权国家事务高级主任塞维尔称:“债务优先级的经济影响以及投资者对美国的信心可能受到的潜在损害,这可能导致美国信用可能与‘AAA’评级不相符。”但与标普一样,惠誉认为,国会目前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僵局将及时得到解决,以避免违约。穆迪最近没有对其美国信用评级发表评论,目前评级为AAA,前景展望为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走强以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强硬言论之后,美联储缩减购债的传言得到了加强,这反过来支持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时也给金价带来了压力。不过,华盛顿对于债务上限的解决如果出现任何逆风,则对于经济的影响将是巨大的。与此同时,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风险催化剂和美国9月ADP就业变化,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公布前寻找新的刺激因素。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6日15:45,现货黄金报1750.31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