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两大风险打击市场!美债收益率飙升支持美元 黄金大跌近20美元

2021-09-28 16:0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9月28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不佳,亚太股市普遍下跌,因中国电力供应紧张,多家公司下调了中国GDP预期,且投资者继续担心中国恒大未解决的债务危机。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美元在一个月高点附近徘徊,黄金承压一度触及1735美元。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19%;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47%;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05%。

  A股走势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涨0.54%,深证成指跌0.21%,创业板指跌0.62%。总体而言,市场风格持续切换,个股涨多跌少。港股逆势上涨,恒指涨1.2%,恒指科技指数涨近2%。

  有分析师告诫,持续的停电可能影响中国的上市工业股票。

  “我们在中国看到的开发商现状和停电将成为影响亚洲市场的一个负面因素,”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告诉路透。“大多数人都在试图估计恒大的潜在传染效应,以及这个效应能走多远和多广。我们一直在关注政策反应,且已经开始看到一些向支持购房者的转变,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认为,这一供给侧冲击带来的影响可能被市场低估了。他预计,这场冲击波可能会蔓延并影响全球市场,全球都将感受到纺织品、玩具、机械零部件的供应收紧,关于中国的热点讨论预计不久将从“恒大”转变成“电力短缺”。

  汇市方面,美债收益率攀升继续给美元带来支撑。美元早盘涨跌互现/略有走软,但此后一直攀升至日内新高,即使外汇市场的走势目前波动不大。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54%,为6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至7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为2.05%。

  美联储的鹰派转变拉高了美国公债收益率,美联储上周宣布可能最快于11月开始缩减刺激措施,并暗示加息可能早于预期。英国央行和挪威央行的鹰派论调强化了这一点,挪威央行上周成为第一个加息的发达国家央行,拉动其他国家债券收益率走高。

  多位美联储官员周一在各自的讲话中将缩减每月购债步伐与就业持续增长联系在一起,9月就业报告现在是联储“缩减”行动的潜在触发因素。

  “正如缩减购债本身已经不是令人意外之事一样,提前结束量化宽松计划将进一步说明,美元下行风险已经减弱,”道明证券资深汇市策略师Mazen Issa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以上次缩减购债周期作为指引的话,美元周期性上涨中大约一半涨幅出现在缩减购债的三个月之后。”

  其他方面,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上涨,黄金明显承压,金价回落至1740美元下方,最低触及1735附近,较日高跌近20美元。

  与此同时,油价仍显得乐观,布伦特原油自2018年以来首次突破80美元,WTI也上涨0.8%至76美元以上,因为在全球电力紧张的情况下,能源商品价格继续飙升。天然气价格自2014年以来首次飙升至6美元以上,这是疯狂之举。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鲍威尔将参加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

  经纪商Ord Minnett在一份报告中说,美国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几位高级官员的讲话,同时密切关注中国恒大的后续发展。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0: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的央行金融论坛发表讲话

  21:00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现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下跌后进一步承压,目前交投在1.17关口下方,逼近逾一个月低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仍存在下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6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730。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前几日的震荡势头,目前交投在1.3670附近,低于主要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不断减弱接近消失,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5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四日强势反弹后再创新高,目前交投在111.40附近,逼近近三个月高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急剧扩张后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内,预计价格短线涨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1.00,初步阻力位于111.7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