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完全回吐涨幅!黄金涨势乏力恐下探1700 投机客扎堆看涨美元,关注本周大事

2021-09-27 19:0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27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好转,欧股集体上涨,德国大选结果有望消除欧洲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关键市场风险。美元在93关口上方维持坚挺姿态,黄金转跌失守1750关口。本周市场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部分数据。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完全回吐日内涨幅,目前转跌失守1750关口,早前一度触及1760美元。

  分析指出,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双双攀升,黄金的反弹面临阻力,金价冲高回落。投资者正为美联储多位政策制定者本周的讲话做准备,以找寻美联储加息时间的线索。

  “金价目前的价位看起来仍然略显不稳定,或许会从1,750美元左右的关键技术位反弹,”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

  本周将有一系列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包括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在国会就联储对疫情的政策响应发表证词。

  “届时美联储官员会面对很多的提问,关于上周的点阵图的含义,未来通胀加剧的风险是否更高,以及2022年上半年是否可能会加息”,Rodda补充说。

  MarketPulse撰文指出,如果围绕恒大和中国市场的紧张情绪继续缓和,金价可能会开始再次遭遇阻力。黄金的支撑位在每盎司1740.00美元左右,阻力位在每盎司1780.00美元。这一区间可能覆盖本周大部分时间的交易,但相信金价反弹仍很脆弱,最终会跌至1700美元,特别是如果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势头上升的话。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积极的风险情绪是本周开盘交易的关键驱动力,欧股周一上涨,德国大选结果有望消除欧洲投资者面临的一个关键市场风险。

  在德国,周一上午的初步结果显示,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ic Party)以25.8%的得票率获得了最大的选票。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右翼政党基民盟和基社盟获得了24.1%的选票。但可能于周一开始的联合政府谈判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

  “政治上向左转的可能性表明,德国的财政立场在未来几年对经济的拖累可能比目前预计的要小,”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这将最终有利于欧元。”

  在欧洲早盘交易中,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小幅走高,但兑加元和澳元的汇率略有走软。

  美国收益率攀升至7月初以来最高点,因预期美国货币政策将收紧,美元兑主要货币在过去一周的区间中段徘徊。

  “美元可能仍将关注FOMC更加鹰派和潜在恒大违约的担忧消退……尽管如此,风险还是偏向于美元走强,”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任何对恒大的担忧再次出现,都不太可能引发像上周那样剧烈的市场震荡。

  投机性美元多仓在最近几周首次上升,凸显出日益看涨美元的情绪,不过多头应注意这种交易是否会变得过于拥挤。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的一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头寸价值从前一周的99.9亿美元多仓跃升至142.8亿美元多仓--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负债累累的房地产巨头中国恒大的事态发展,因为恒大上周未能支付离岸债券到期票息,本周还有更多利息待支付。

  “随着市场的注意力现在集中在对房地产行业前所未有的限制上,另一个重大的供应方面的冲击可能被低估了,甚至错过了,”包括Ting Lu在内的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 Inc.)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预计中国经济本季度将出现萎缩。

  “电力限制将波及并影响全球市场,”野村的Ting说,“很快,从纺织品、玩具到机器零部件,全球市场将感受到供应短缺的压力。”

  另外,央行动态方面,展望本周,美联储仍然是首要焦点。鲍威尔将于周二及三出席国会听证会,而一同作证的还有财长耶伦。鲍威尔还会在周三出席欧洲央行委员会会议。

  Bannockburn全球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认为,美联储与市场沟通仍然良好,预计不会出现2013年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