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技术面接近超买,油价上涨仍具有建设性!黄金反弹依旧很脆弱,警惕跌至1700关口

2021-09-27 19:0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27日)欧市盘中,市场开局风险情绪积极,美债收益率的持续攀升给美元带来上升动力,美指维持坚挺姿态。

  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引发关注,由于全球产出中断迫使能源公司从库存中提取大量原油,而欧洲的天然气短缺推动整个欧洲大陆的成本上升,因此油价冲破了7月份的峰值。

  布伦特原油逼近80美元关口,WTI原油突破75美元,但油价飙升至三年来高点可能激起通胀担忧,并加剧一些主要央行最近的鹰派转向。

  与此同时,现货黄金维持升势,试图测试关键的1760阻力,但美元走强抑制涨势。

  本周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时的言论,而国会讨论短期拨款法案与美国政府下周五之后会否停摆,势必成为重要变数。

  针对短期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随着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作为能源替代品的石油和煤炭价格继续上涨,上周油价收盘坚挺。

  在OPEC+努力实现目前的产量目标,美国页岩油产量从去年开始缓慢回升之际,随着北半球冬季的临近,全球能源危机将继续,因此油价上涨具有建设性。

  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上周五分别上涨1.0%,报每桶78.00美元和73.95美元。

  上周末有消息称,中国正在实施能源限制措施,关闭工厂,并对能源消耗大户实施其他限制措施。在英国能源分销困境和对冬季的担忧的推动下,亚洲再次陷入困境。

  油价再次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分别上涨1.20%,至每桶79.00美元和74.85美元,今天上午曾一度上涨近2.0%。

  市场对供应限制感到紧张,亚洲的紧张程度更甚,因为亚洲的能源需求大多依赖进口。单凭这一点就应该意味着价格下跌将会有大量买家排队等候。

  尽管两份合约的相对强弱指数都接近超买,但恐惧指数和实际需求表明,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很快升至80美元。

  下周OPEC+减产监督委员会会议的重要性要大得多,尽管不认为OPEC+会对他们目前的生产计划做出任何改变。

  布伦特原油将面临79.50美元的阻力,这是盘中高点,随后是80美元/桶。油价应该会迅速升至每桶82.00美元,在未来几天反弹至2019年高点每桶87.00美元左右并非不可想象。

  只要油价保持在每桶76.00美元以上,布伦特原油的技术前景仍具有建设性。

  WTI原油突破了74.20美元的阻力位,在盘中一度突破了75.30美元,该位标志着最初的阻力位。它的下一个目标是每桶75.50美元和77.00美元,这是一个显著的双顶和2018年和2021年的高点,突破则80美元可能很快就会经受考验。只有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才会让看涨的技术前景蒙上阴影。

  黄金

  今日黄金在亚洲市场上涨,但这可能只是今早钯金和铂金强劲反弹的一个缩影,后者的上涨本身就是工业金属强劲反弹的一个作用。

  上周五,恐惧情绪加剧继续为黄金提供温和支撑,金价上涨0.47%,至每盎司1750.50美元。

  今日在亚洲,尽管对恒大的不安已经减弱,但大宗商品价格的全面上涨仍将黄金价格推高了0.47%,至每盎司1758.50美元。

  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在过去一周都在上涨,这对金价一直是不利的,这反映了大宗商品涨势的力量,以及黄金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上涨近1.0%的市场担忧情绪。

  如果围绕恒大和中国市场的紧张情绪继续缓和,金价可能会开始再次遭遇阻力。

  黄金的支撑位在每盎司1740.00美元左右,阻力位在每盎司1780.00美元。这一区间可能覆盖本周大部分时间的交易,但相信金价反弹仍很脆弱,最终会跌至1700美元,特别是如果美联储缩减购债的势头上升的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